星空下的百合 17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九月底某一個假日的早晨,我接到了一通琇芸打來的電話。其實一般假日我通常都是一次睡到中午,然後起床吃個飯再視情況而定,當然也有倒頭再回去睡的可能。

 

「清風嗎?」琇芸在電話的另一頭說著

『那妳認為我會是誰?』我不情願的說:『被妳這大小姐的電話吵醒了。』

「對不起嘛…」她的聲音楚楚可憐

『算了。』我繼續說:『有事嗎?』

「我想約你陪我一起去萬華買衣服。」

『約會嗎?』我半開玩笑的說

「你可以不去呀。」我以為可以就此逃掉,沒想到她又說:「拒絕的話就跟你乾姐講,嘿嘿。」

 

好樣的,竟然來這招,所有的睡意都溜了。跟琇芸約好的時間是11點,當掛上電話後也10點半了,我並沒有很多的時間來整理我自己。只能騎上我的機車,飆車趕到她家門前。

 

『要出發了嗎?』我喘著氣對門口的琇芸說

「先吃午餐吧。」琇芸又把我我拉進屋子裡

 

映入眼簾的,是琇芸已經準備好的餐點。當我正要問琇芸家裡是不是沒人時,伯父跟伯母已經從另一邊走了出來。

 

「他就是妳說的清風啊。」伯母看了我一眼,對著琇芸說

「嗯,我等等跟他去萬華喔。」

「也好,你們自己小心點。」

 

琇芸的爸媽並沒有多看我們一眼,已經開著車出門。但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我卻感覺簡直像是無地自容,這就是所謂的見父母嗎?那接下來是不是要提親?

 

我不敢再多想…

 

琇芸的手藝我是知道的,這一陣子拜了她每天早上不同的早餐,餵飽了我的肚子,也替我省下了不少花費。這算是所謂的互惠效應吧,我載她上下班,而她準備早餐給我。

 

『我來幫妳洗碗盤吧!』吃完之後,我收著桌上的碗盤說

「不用了,洗碗本來就是女孩子應該做的事。」

 

即使她這麼說,我還是認為應該盡到一點責任,就這樣和琇芸拿互相拉扯,碗盤也在此刻摔到地上支離破碎。

 

「我來就可以了。」琇芸將手伸去撿破盤子

『撿破盤子本來就是男孩子的工作。』我說

 

琇芸第一次被我的話呆愣在那,當我撿完所有的碎片時,看到了在一旁拿著OK蹦的琇芸。此時琇芸的表情是既擔心,又惹人疼愛,兩雙眼睛對視著僵持了好幾秒鐘,一直到琇芸的臉頰逐漸泛紅。

 

「我先去洗碗。」她幾乎是用逃離現場的方式

『我們要騎車去,還是坐火車去?』我幾乎是在同一時間這麼問

「都可以。」

『坐火車去吧,今天妳的頭髮不適合吹風。』我繼續說:『頭髮的香味不一樣,像是剛去美容院回來一樣。』

 

琇芸的髮型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還是那種讓人想要疼惜的可愛模樣,但她確實是去了美容院,而且還花了900元在她的頭髮上。所以我沒有跟她說沒有變化的事,不然那900元不只會白花以外,還有可能會有500是落在我的臉頰上。我買了兩張萬華的車票,一張遞給琇芸。當她要掏錢給我時,卻被我阻止了。我的理由是,那跟騎機車是同樣一個道理。

 

她一路看著窗外的風景,我則隨著她的眼神,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回憶,回憶有時是美的,有時是苦的。我也想過剛剛跟琇芸對視時的感覺,但我說不出那是否為戀愛,因為我認為並不是。

 

『接下來要到哪裡去玩?』我拿起手機打她的電話,在下火車後從她身後對她說

「先陪我去買衣服吧!」她笑了笑

『買情侶裝嗎?』我開玩笑說

「買了,你敢穿嗎?」

『我敢!妳呢?』

 

琇芸沒有說話,只有對我微笑。

 

萬華車站旁有許多服飾店,但怎麼逛只有賣童裝。我開始懷疑她到底是要買自己的衣服,還是要來買小孩子的。我知道她有一個正在念國小的妹妹,有一天還陪她去等她下課過。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問起,她才不好意思的說沒來過,不知道這裡只賣童裝。我只好包了一台計程車,往龍山寺開去。但到了龍山寺之後,琇芸也沒有買半件衣服,倒是一直問我,穿哪件衣服比較好看。而我總是笑著說:『妳穿什麼衣服都很好看。』所以那一趟治裝之旅,最後則是白走了一堆路,以及最後在麥當勞裡的兩杯咖啡收場。

 

跟琇芸約會的這件事,最後也傳到了嘉惠姐的耳中。她除了大聲宣傳以外,還故意讓信志聽的很清楚,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認了一個大聲公的乾姐?這可對我的未來不妙。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