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變彎的卡牌整平?收納小技巧大公開!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牌變彎,相信是許多卡牌玩家一定都會遇到的問題,於收藏價值和比賽使用都會帶來困擾。在這裡分享一些我個人整平卡牌的收納小技巧。

raw-image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卡牌變彎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潮濕環境的影響。由於卡牌正面和背面的製作工藝和材料不同,保存在潮濕的空間中,背面的紙質會吸收過多的濕氣膨脹,導致卡牌彎曲。

因此,解決的方法就是:除濕。 有預算的玩家,可以考慮購買一個防潮箱來收納卡牌。缺點是價格不便宜,而且占用空間,箱子大小也會限制收納數量。

raw-image



我個人的方法是,準備一個收納箱(最好是蓋子可以密封的那種),尺寸根據個人需求選擇。

raw-image

接下來是最關鍵的除濕部分。根據我的實測,生石灰乾燥劑是效果最好的,它可以明顯整平彎曲的卡牌。普通的櫥櫃除濕劑除了效果不佳外,還會積水,一不小心弄濕到卡牌直接完蛋。


raw-image
raw-image




準備好收納箱和乾燥劑後,將所有卡牌和乾燥劑放入收納箱中。如果卡牌彎曲很嚴重,可以考慮直接裸卡,除濕效果比較明顯,但要注意時間,不要放置太久。前面說過卡牌變彎是因為潮濕膨脹,同樣的道理,卡牌變得太乾燥後,背面的紙質部分會收縮,卡牌會反過來彎。 另外,生石灰乾燥劑吸水後會膨脹,如果擔心壓到卡牌,可以先放在卡盒再放入收納箱。

raw-image



(牌如果反過來彎可以放一團濕紙巾調整濕度,但我一般是拿出來放在室內隔天就會自己彎回來了)

(牌如果反過來彎可以放一團濕紙巾調整濕度,但我一般是拿出來放在室內隔天就會自己彎回來了)


以上就是我收納卡牌的小技巧,歡迎有類似困擾的玩家們試試看。


20會員
16內容數
隨筆寫寫,喜歡研究賽場環境,分享自己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