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04/2021

丟掉

 

結盧在人間,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一場疫情,竟讓所有人有了陶淵明的境界。

不過層次上差了些。

 

畢竟,

不能出去,和不想出去。

是完全不一樣的。

 

在家中關了三個星期,

影響最大的就是不能去爬山。

雖然也曾長時間沒去登山。

但不想去和不能去,

心理的感受完全不同。

 

把家中需要維修的物品,整理的空間,列了一張表。

其中一項是把登山裝備整理。

登山這些年來,

這些裝備陪我走過長長的山路。

渡過山裏的夜晚。

都是我熟悉到可以無意識隨拈來的物品。

我了解它們,知道它們的用途。

閉上眼,我可以看見我的各個裝備會放在帳篷中的那個角落。

不用標註,但它就在那裏。

 

分類,重新擺放之後。

我作了個決定,

我丟掉了第一次登玉山的背包。

我丟掉了陪我登過百次高山行程的背包。

心中十分不捨,但寸土寸金的城市,實在沒有多餘的空間。

背包已經磨損,我已不可能再背著它上山了。

留下來,惟一的作用只有紀念。

這段期間,除了封閉,還能作的就是丟棄吧。

丟掉背包,也暫時丟掉登山的人。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