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霹靂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01/2021

晴天霹靂

 

開始登山以來讓我學會對食物的要求向來直觀,

行程中可迅速轉換能量的行動糧,

抵達營地後優閒用餐的快樂時光,

簡單說,對食物我沒什麼特別要求。

可用餐的時間及氛圍才是重點。

這理論,即使轉換到帶團,仍然可以套上去使用。

只是判定點在於用餐時間長,或用餐時間短。

 

這是一個閒暇慢活的行程。

連綿地山景和海景,

充斥著無菜單料理,

典雅及舒適的住宿,

仿佛惟一能做的就是放慢步調。

 

團員沈浸在美食美景之際,

我却知道我是來工作的。

我住在早餐發放餐卷,一早需要到隔壁早餐店去購買早餐的民宿裏。

細細看了早餐店的選項。

立刻鎖定了咖啡。

我一直以為,我對咖啡的要求也不高。

套句美國電影中常有的對白,

只要不會喝起來像泥巴就好。

 

我點了杯咖啡,原住民老闆迅速動起來。

我接著說,咖啡不要加奶和糖。

他說,我只有三合一。

 

這句話在我耳中如晴天霹靂般響起時,

我才知道,對咖啡的要求,

在每日老婆的一杯現磨手沖咖啡的調教下,

已經不能回去了。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