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雨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29/2021

鋒面雨

 

雨在詩人的眼中,也許千變萬化,各有不同。

但在登山人的眼中,只有四種。

颳風雨,鋒面雨,地形雨,氣流雨。

後三種在登山時都常遇到,

其中,最不想遇見的就是鋒面雨了。

這種雨,下的量不多,但時間却很長。

 

清晨五點,霧濃得化不開。

我才剛啟程,霧散了,雨滴就下來了。

霧和雨似乎約好了,你來了,我就走了。

只好回頭穿上雨衣,

氣溫六度,其實並不太寒冷。

我勇敢的率先踏入雨中,步道上就只我們幾人,

滿山谷杜鵑花開,

比起兩週前來到此地,今日花朵已盛開。

雨中賞花,頗有大珠小珠落玉盤之美。

 

回到住宿點,吃過早餐,準備下一場賞花行程。

七點鐘,我就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進到步道內。

滿山杜鵑花仍爆發,

只是人潮也爆發。

我被擠的頭昏腦脹,但我也不曾抱怨。

因為被擠的同時,我也是那個擠別人的其中之一。

 

我又上山了。

上山却仍見不到山。

見山依舊不是山,只因為鋒面來臨,雖只下了一場雨。

但一場雨下了一整天。

讓我揹了滿滿一背包的濕下山回家。

滿載而歸。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