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5/12/2021

無奈

 

因疫情結識了不少台灣觀光業的人員。

他們就如同以前上班的我。

就是領著一份薪水過著普通日子的人。

然而,疫情也只是讓日子變得不普通。

非觀光業者生活當然受到影響,但仍一樣工作。

他們却工作受到疫情影響,生活受到工作上加乘的影響。

 

這週以前,國旅興起,連去合歡東峰,步道上都可擠三百多人。

四月中旬時詢問住宿的旅館是否有空房,櫃台回覆一直到五月二十日都滿房。

日子似乎可以漸漸回復普通。

 

這兩天我在山上,每每回到車上,司機就告訴我疫情擴散了。

這半年跑行程時,和這位司機配合多次。

行程將盡之際,他告訴我他要去開多元營業車了。

他說真的撐不住了。

不僅是經濟上的壓力,還有心理上的壓力。

我遇到他時,表示他有車開,但沒遇到的時間更多。

這段時間,他完全沒車開,只能待在家中。

 

聽他娓娓道來,我感到這不知是悲傷,還是無奈。

我想無奈和悲傷究竟那個比較糟糕?

此情此景,我想是無奈吧!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