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最近心情的六首歌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編輯大人的接龍邀約,我來接招。

1. This Old Planet by NEIL YOUNG

過去整整三個月,我進行了一項音樂聆聽計畫,就是完整聽完 Neil Young 的所有音樂作品。老楊——咱們樂迷習慣這麼稱呼他——出道將近六十年,出過一缸子唱片,箇中情懷來日再敘。目前計畫已抵尾聲,近期唱片中最喜歡的一首就是呼籲惜愛地球的這首歌。生態、環保是老楊最愛的主題之一,這首只是滄海一粟,鋼琴和手風琴聲交織襯地暖烘烘,真適合來杯阿華田呀。

The sun would rise and fall
On the changing days

日升復日落,無常即日常


2. Pale Blue Eyes by THE VELVET UNDERGROUND

電影《我的完美日常》(Perfect Days)中的插曲,地下絲絨名曲。"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歌詞一如電影,藍的化不開。


3. September by EARTH, WIND AND FIRE

電影《再見機器人》(Robot Dreams)的主題曲,原本因為歌詞中的 921 而讓這首老歌在台灣小具知名度,卻出乎意料在這麼一部可愛的卡通片中不僅聽到,甚且是貫穿全片並唯一有人類語言的聲音,即使它是歌聲。從此這首歌在我心中有了特別的意義。


4. New York City Serenade by BRUCE SPRINGSTEEN

《再見機器人》的場景設在紐約市,片子才開始我們就看到東村招牌映入眼簾。雖然不在電影中,但 Boss 這首早期的歌曲卻很感性地描繪了在紐約生活的小人物,一如狗狗和機器人。


5. 十萬嬉皮 by 萬能青年旅店

萬青九年前來時我有去台北 Legacy 場,實在難忘。這次沒有要去,但有朋友去高雄場,聽他說主唱有點飄,我就想董二千先生是否仍在大夢中?吉他抄起,四個和弦,就是一首〈十萬嬉皮〉,空氣瞬間朦朧。


6.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by 黃仲崑

黃仲崑唱紅的這首歌還被王菲唱成粵語版也紅去香港,但原作詞人何厚華日前卻遺憾過世。聽老歌念故人,也穿越了時空回到年少時代。好走。


62會員
191內容數
2015 年夏末,台灣最知名的披頭四達人馬世芳連續第三年帶團去英國,走訪披頭四相關景點,可謂道道地地難得的搖滾樂進香團。我看了兩年,也盼了兩年,終於在這年初下定決心去報名,圓我身為披頭四粉絲的一個大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