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萬嫁妝-以心做女兒,樂在其中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手筆的嫁妝

今天早上,婆婆很好的朋友來家裡坐坐聊天,剛好我正在樓下吃早餐,就聽到一個三千萬嫁妝的事。

「三千萬的嫁妝」,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年代,我想每個人對這個話題一定都充滿興趣,那麼就讓我娓娓道來這個真實的故事

也許你在看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是慕了這「三千萬」的名字來的吧^^

婆婆的友人(簡稱阿姨)說:

我女兒告訴我她想要結婚了,可是她才27歲,身為一個媽媽,我很難想像我的女兒這麼早就要離開我的身邊。

我原本以為現代人都晚婚,女兒應該會待到30歲才想結婚吧,沒想到姻緣來得這麼早,既然小倆口相愛,我也只能忍痛割愛了。

女兒結婚的那一天,家裡的大伯問我說:「你女兒今天要結婚了,你有準備什麼嫁妝或禮金要給她嗎?」

我跟我大伯說:「我沒有什麼可以給她的,我只有幫她準備三個千萬」

大伯大吃一驚說:「什麼…你居然給你女兒三千萬,你哪時候存那麼多私房錢,我怎麼不知道??」

我說:「哎呀,大伯你別這麼急性子,話都沒有聽完」

大伯說:「我就哪裡沒聽完整?我明明就聽到你說三千萬呀?」

尖叫

尖叫

我說:「大伯…這話可不能亂講,我說的是三個千萬」

大伯說:「三千萬就三千萬,還要加一個「個」字做啥?」

我說:「我經濟狀況也只是小康,哪裡可以生出三千萬的現金來?」

大伯說:「那你是開票?還是借貸來的?這年頭可不要打腫臉撐胖子,划不來的」

我說:「大伯,我的三個千萬是:

1-「千萬」要對公婆孝順

2-「千萬」要挺你的老公

3-「千萬」要跟老公的手足相處融洽

帶著媽媽給你的這三個千萬,包你在夫家一輩子和樂融融、子女孝順,無憂無慮。

大伯聽完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才是三千萬的內容呀。

切

阿姨的女兒結婚之後很多年,有一年回來,跟媽媽說:「媽,你真的很厲害,我時時記得你說的「"三千萬"的教誨,果然在夫家如魚得水,盡得夫家人疼愛。



後記:

聽完這個真實的故事,我也很有感觸。

我記得要結婚的前一晚,爸媽告訴我:

「柔柔,提親的時候,親家公當著爺爺的面說:我們是要娶回來當女兒的,您的孫女嫁到我們家,就是我們家的女兒,我們會好好照顧她,您們不用擔心…。
公婆如此的開明,因此爸媽希望從你結婚的那一天開始,你心裡想的、做的,一切都要以夫家為重,不要牽掛娘家的父母,弟弟們自會照顧好我們。
嫁進了另一個家,一樣要用「做女兒」的心態與公婆相處,真誠的心就會換來相等的對待。不能有當女兒般的嬌縱,但要保有當女兒的貼心。

我也時時記惦著,用一顆女兒心來與公婆相處,相同的,我得到的對待與疼愛,也同樣可與「三個千萬」相比擬。

這是我親身的體驗,婚後家庭幸福,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一切的一切,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而來。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得到現金三千萬的嫁妝,而且現金三千萬,並沒有辦法確保你會一輩子幸福得人疼愛。

當你的心,對婆家、娘家一視同仁不計較得失,沒有裡外之分的時候,幸福必定與你長相左右的。

記錄這個真實的故事,給未婚的、即將結婚的、已婚的自己記得父母的叮嚀、與這精彩的三千萬故事。

記錄於媳婦年資6年


後記:

每個人的人生劇本不同,無法完全比照這篇的作法、說法,因為家庭背景不同。

要如何做到婆媳相處融洽,需要處世的智慧,也需要包容與諒解,還有一點點的運氣((我真覺得需要一點運氣))。

僅以此文記錄三千萬嫁妝的典故、及個人有幸遇到開明公婆的幸運眷顧、不負父母教誨的16年婚姻路以自勉之。

38會員
119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