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十大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觀世音菩薩是三世諸佛的悲心總集,視一切有情為獨子,在三千大千世界中以種種化身度脫眾生,解救眾生身體上的痛苦,拔除眾生心中的煩悶,又名「觀自在菩薩」。於任何怖畏急難之中能施無畏,故被稱為「施無畏者」。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記載到念誦 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功德利益之一為「或遭王難苦,臨刑欲壽終,念彼觀音力,刀尋段段壞。或囚禁枷鎖,手足被杻械,念彼觀音力,釋然得解脫。」在二次世界中大戰中,就曾發生過 觀世音菩薩顯靈應化,自槍口下解救虔誠念誦聖號之人的事蹟。

中日戰爭開打之後,日本人在熱河朝陽縣清鄉,發布通知民間不得收容土匪,如果查明屬實,就與土匪同罪。當時倓虛大師的徒侄清淨法師,因騎驢去趕集,天晚留宿在道士廟,夜間土匪也到廟裏住宿用膳,天未亮即離開。

第二天早晨日本軍隊趕到,得知土匪在廟裏食宿已去,不分青紅皂白,把廟裏道士及借宿僧人清淨等,一併捆綁至沙灘。在臨執行槍決之前,清淨法師曾苦苦哀求,回寺拜師之後,再來就死,翻譯官和日本人都不許;又懇求望空拜辭,才允許,因此行走落後。

日本軍槍斃前四人後,對著清淨法師連發三槍未響,人亦未死。日本人很驚疑,問他是不是有什麼邪術?清淨法師回答:「我出家人什麼邪術也沒有,惟念 觀音菩薩求往生,速免人間痛苦。」

因為日本人多信佛,聽清淨法師這麼說,亦深信菩薩有感應,遂命人將其釋放,稱他為鐵頭羅漢。殺人武器雖不同,今以槍斃,雖不似刀之段段壞,而連發三槍不響,亦如同此理,能解脫災難。

念 觀音、拜 觀音,自己更要期許做 觀音,慈眼視眾生,見到不喜、不悅的人事物,不以怒目對待。再者,不論是惡言、吵聲、罵聲,都要如 觀世音菩薩般,化一切音聲為梵音、清淨音;學 觀世音菩薩,多說柔軟語、慈悲語、歡喜語。

觀世音菩薩十大願文,願願皆為「利他」,都是為了「上求佛道,下化眾生」,觀世音菩薩所立的廣大深遠之弘願,都是為了利益一切眾生,護佑一切眾生,令眾生獲得永恆的安樂。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消滅。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枯竭。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2024年3月28日欣逢 觀世音菩薩聖誕紀念日,觀音山將於3月27日至3月30日舉辦「大悲心起 四海承平──觀世音菩薩聖誕四日祈願法會」,敬邀全球人民共同參與法會總迴向,祈請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護佑,憐憫眷顧病者轉健、傷者得安、貧者致富、苦者為樂,天災戰禍早日平息,四海承平。


🔮 大悲心起 四海承平──觀世音菩薩聖誕四日祈願法會

|法會時間:3月27日~3月30日

|詳細介紹▸https://www.fazang.org/ommanipadmehum/


① 觀世音菩薩聖誕四日祈願法會

✦除障祿位‧超薦蓮位登記▸

https://bit.ly/49raZK4


② 3月27日~3月30日 觀音薈供法會

✦ 登記除障祿位‧超薦蓮位‧護持薈供供品 ▸

https://bit.ly/3PsY3uR


③ 觀音山 保育放流

✦我要響應▸

https://www.fazang.org/liferelease/


④ 持誦〈六字大明咒〉、「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總迴向

✦我要填寫次數 ▸

https://forms.gle/S1vgMhPbwA6Qkfo58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18會員
1.5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佛樂】觀世音菩薩心咒〈六字大明咒〉怎麼唸?嗡瑪尼唄美吽|六字大明咒殊勝十大功德利益|共同持誦六字大明咒,願世界和平【佛樂】觀世音菩薩心咒〈六字大明咒〉怎麼唸?嗡瑪尼唄美吽 〈六字大明咒〉是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願力與加持的結晶,何人若誦若作意『嗡瑪尼唄美吽』之明咒,能避免一切疾病之損害,並能從中獲得解脫,清淨一切業障,獲得長壽,且受用財富增上。 本文摘要:【佛樂】觀世音菩薩心咒〈六字大明咒〉怎麼唸
Thumbnail
avatar
如風自由
2024-02-26
觀世音菩薩的由來|龍德上師:觀世音菩薩顯聖,死亡二十天仍奇蹟復活|大悲心起 四海承平──觀世音菩薩聖誕四日祈願法會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您不可不知的觀世音菩薩! 《觀音菩薩讚》:「觀音大士,悉號圓通。十二大願誓宏深,苦海度迷津。救苦尋聲,無剎不現身。」 【文章摘要】 觀世音菩薩的由來、觀世音菩薩聖號、觀世音菩薩心咒、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觀世音菩薩感應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加油站
2024-02-26
求子、求財、求平安 靈感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 如何向觀世音菩薩求願?觀世音菩薩,名號意為「觀察世間音聲覺悟有情」,又譯為 觀音菩薩、觀自在菩薩、光世音菩薩,為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悲心的總集化現。觀世音菩薩在久遠劫前早已成佛,法號名「正法明如來」。觀世音菩薩以祂的大慈悲、大智慧、大勇猛精勤度眾,從未間斷。千處祈求千處應,威神靈感不可思議;在藏地,藏人都視 觀世音菩薩為母親
avatar
高效人生
2024-02-23
觀世音菩薩成道日|龍德上師:千手觀音的悲弘誓願|2023觀音山 3日千手千眼觀音法會【觀世音菩薩成道日】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神奇事蹟,家喻戶曉,但您知道 觀世音菩薩成道日 是哪一天嗎?《大悲心陀羅尼經》有無比殊勝的大悲咒,全文共有八十四句,為梵文譯音。是 觀世音菩薩之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為普度眾生,超凡入聖的重要口訣,世人稱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大悲神咒〉。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3-07-31
觀世音菩薩顯靈雲層幻化做菩薩 是否就是要提醒人類 菩薩一直在保佑著我們 我們得用愛來對待一切的人事物 攝影: 賈融 地點: 彰化市
Thumbnail
avatar
杖扶尋真
2022-08-11
【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農曆六月十九慈悲偉大的觀世音菩薩! 每當我仰望您的慈容時, 我的心靈才感到清涼自在。 摘自星雲大師─《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 My mind indeed feels pure and at ease.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7-16
【佛館「十大展出鎮館之寶」系列3-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像】小編跟大家說個不可思議的故事。 2011年佛館開館前夕,原本要供奉的觀世音菩薩神像與諾大的殿堂不相襯。 知名的藝術工作者楊惠姍女士團隊挑戰不可能任務可能,決定以莫高窟元代觀音為模本,並在短短三個月內打造。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7-07
觀世音菩薩是男?是女?水是冷?是熱?是氣態? 都不是,因環境不同而呈現不同樣貌。基X教的上帝以自己的形象造人,又造夏娃,祂是雌雄同體嗎?一樣會有性行為、月經、精液嗎?是本有的獨神嗎? 宇宙中低維時空才分別男女相,高維度時空是清淨無染著的,所以,那裡的眾生並無分別心,也就不著任何相。越是貪婪、執著、傲慢,都在中低維世界輪迴
avatar
雙魚原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