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 Setup 2024:分享我實際使用的桌面設備,一起提升生產力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My Desk Setup:這一次換我分享我的桌面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社交平台上的Desk Setup題材的內容。從這些內容中找到自己適合的工具,進而逐步改善自己的生產力環境,對樂愛探索方法提高效能的我來說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今年到了尾聲之時,我總算把自己的桌面調整至比較滿意的狀態,讓我萌生了分享給更多人參考的念頭。如同我從互聯網獲得有用資訊一樣,我也希望能為這個生態做出一些貢獻。

我會帶大家來看一下我的生產力工具有哪些,更重要的是為什麼我會選擇它,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帶給你一些啟發(而不只是買買買建議)。

我長期使用的8項生產力工具

我桌面上的生產力工具分別是:

  1. MacBook Air M2、Twelve South Curve立架
  2. iBRIDGE三合一無線充電器
  3. Keychron K8 87鍵機械鍵盤、胡桃木鍵盤手托
  4. ThinkPad T480s、Vaydeer筆記型電腦立式支架
  5. BenQ PD2500Q專業設計繪圖螢幕、米家螢幕掛燈
  6. Logi MX Master 3無線滑鼠、IKEA SIGFINN竹製螢幕架
  7. 小米延長線
  8. Standway電動升降桌

1. MacBook Air M2、Twelve South Curve立架

raw-image

我今年才加入Mac系統的行列,因為需要經常攜帶,選擇輕薄便攜的Air。

為了處理圖像,我把記憶體升級到16GB,論實際體驗的話,以我使用Davinci剪輯4K素材來說相當順暢 ,我目前對這個配置很滿意。

因為我外接了螢幕,為了同時使用外接螢幕和MacBook螢幕,我使用了Twelve South Curve立架將電腦架高,縮小兩個螢幕的高度落差。

選擇Twelve South Curve立架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好看。我很喜歡它的弧形設計,是我逛遍電商的筆電立架裡面最具美感的選擇。畢竟要放在每天坐很久也需要看很久的桌面上,美感非常重要。

Twelve South Curve立架也不只是好看,也非常實用,金屬支架穩定不會晃,防滑設計也不用擔心筆電容易滑下來。

2. iBRIDGE三合一無線充電器

raw-image

在MacBook後面,坐在位置上會被遮住的地方,我將三合一充電器放在這,避免自己時不時碰手機。

我看過一個研究,說的是手機光是出現在你的視線範圍,即使你沒有實際拿起它,它也在持續消耗你的注意力資源,因為你需要把費力地抗拒拿起手機的誘惑。所以說專注做事情時,還是要讓手機從眼前消失比較好。

選擇三合一充電器的原因就是它比桌面上擺著iPhone、Apple Watch和AirPods Pro三個充電器更省空間。

不過這款產品在同時充三個電器時,偶爾會出現iPhone充電斷斷續續的問題(斷斷續續充電反而會消耗電量),於是就會出現充了一整晚的電,iPhone反而電量歸零的情況。

解決這個問題就是把三個電器拿下來,再一個一個放回去充電,再確認問題是否解決(通常會解決)。

對於同時擁有三件套的人來說,我認為三合一充電器確實好用,不過有鑑於我這款有點狀況,所以也許市面上會有更好的選擇。

3. Keychron K8 87鍵機械鍵盤、胡桃木鍵盤手托

raw-image

為了同時使用Mac系統和Windows系統,我選擇了Keychron的鍵盤,因為它可以快速在三台電腦、跨系統之間切換,這樣一來就不用在桌面擺上兩副鍵盤。

我選擇的是Keychron K8 87鍵機械鍵盤,軸體是紅軸,反饋感適中又不會太吵,打字起來手感不錯

雖然我這款鍵盤有RGB燈效,但因爲閃動的燈光總讓我分心,所以我總是把燈效關掉。

這款鍵盤高度有點高,所以我加了一個鍵盤手托,考量到桌面是橡木,所以選擇顏色接近的胡桃木材質,配起來恰到好處。

4. ThinkPad T480s、Vaydeer筆記型電腦立式支架配重版

raw-image

Windows系統的生產力工具是2018年購入的ThinkPad T480s,24GB記憶體,螢幕解析度升級到2K,迄今為止也是十分好用的工具。

特別提一下,在用過ASUS、Acer和ThinkPad之後發現,ThinkPad的產品穩定度遠勝雙A,若再有Windows筆電需求我一樣會選擇ThinkPad。

由於我沒有使用三螢幕的需求,所以將筆電用Vaydeer筆記型電腦立式支架立起來,這樣更節省桌面空間。

立式支架要選擇有配重的版本,這樣筆電立起來之後才不容易倒(摔了可是會很心疼),配重加上去立起來才會安心。

小彩蛋:愛因斯坦人偶是一個太陽能玩具,在燈光下愛因斯坦會不停把手指點頭,是一個提醒我遇到困難要動腦筋而不是蠻幹的療癒小物。

5. BenQ PD2500Q專業設計繪圖螢幕、米家螢幕掛燈

raw-image

螢幕選擇的是BenQ的PD2500Q,這是一款2K解析度的外接螢幕,定位是一款專業設計繪圖螢幕,顏色精準,方便我處理圖像。

使用了兩年之後,我覺得2K螢幕還是夠用,因為這兩年影片的畫質並沒有很大幅的提升(常見的最高解析度仍是4K,最常見的解析度依然是1080),所以我還是會讓它繼續服役。

唯一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我的這款螢幕在使用一年多之後出現一個螢幕的亮點,聯繫客服才知道BenQ並沒有提供液晶面板無亮、暗點保證,完美主義者可先跳過它。

為了避免檯燈在螢幕上產生眩光,我選擇使用米家的螢幕掛燈,不到一千塊的價格可以擁有色溫調節和亮度調節的功能,是一個滿值得使用的桌面燈具。

6. Logi MX Master 3無線滑鼠、IKEA SIGFINN竹製螢幕架

raw-image

這張圖在關閉環境燈的狀況下拍攝,展示米家螢幕掛燈的照明區域,能夠照亮螢幕前鍵盤到桌面的區域,用於使用電腦或書寫都很夠。

我的滑鼠選擇的是Logi MX Master 3無線滑鼠,雖然它滿貴的,但它的握持體驗確實夠好,對我來說比垂直滑鼠更能改善手腕疼痛情況。

這款滑鼠跟我的鍵盤一樣,可以快速在三個裝置、跨系統之間切換,跟我的鍵盤可以說是天生一對。

至於螢幕架的部分,我選擇的是IKEA的SIGFINN竹製螢幕架,除了曲線的外型好看不呆板之外,竹子的材質也比木頭韌性更強,更能長期扛住螢幕的重量。

7. 小米延長線

raw-image

對於一個使用非常多電子產品的人來說,延長線是肯定少不了的,而我選擇擺在桌面上的延長線是小米延長線,因為它外型簡單好看。

更重要的是它在插座之外直接提供3個USB孔,比起插座要佔一個充電器的位子來說更節省空間,有效運用桌面的每一塊區域。

8. Standway電動升降桌

raw-image

在公司用了兩年的升降桌之後,已經習慣坐、站交替的工作模式,回不去使用一般桌子,於是我也為自己添購一張升降桌。

我選擇的是Standway,款式是三節後置款,這樣桌腳不會卡到自己的腳。

桌板用的是原橡木材質的人體工學扶手桌板,木頭的顏色深淺適中剛剛好,配上白色的桌腳整體配色很和諧。

在桌面下的線路,如果不會影響到升降,我會用固線器和束線帶固定,讓線材更整齊。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力工具分享,這些設備都是我實際使用的東西,希望對你選擇工具有幫助。

祝你有一個更有生產力的2024年!
8會員
24內容數
這門課是專為想要「把握短影音機遇」的人而設計的。要想把握這個機遇,不是拿起手機拍就行了,你需要掌握兩個層面的能力:腦與手。腦指的是運營心法,幫助你掌握短影音的遊戲規則;手指的是拍攝方法,使你創作更加高效。運營是腦,拍攝是手,兩者結合,方能把握機遇。歡迎你現在就加入《Daniel.短影音運營課》,一起踏上短影音的浪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