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避風港—兩國旅莊ANNE HOSTEL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帶著好心老奶奶資助的旅費,上京。

工作還沒有著落,找到工作前還得等上多少時日一點把握也沒有,總之,先訂了兩晚再說。


両国旅荘 ‧ 庵

(ANNE HOSTEL YOKOZUNA)

raw-image

​一年前東京自助行時就曾來過,在熟悉的JR両国月台下了車,困惑著該自西口東口出站……

JR:東口最近,但西口才有電扶梯(我就是那個扛著一年份大行李上下樓梯的傻子)。東口出來後往左沿著鐵路高架橋走,很快地旅館就會出現在右側。
地下鐵(都営大江戸線):A4出口(沒走過,不過官網圖片看來是有電扶梯的)出來後往右走,穿越JR鐵路高架橋後,再往右走一分鐘就會在左手邊遇到。

近一年後的現在終於能停下來詢問谷歌老師最短路徑了,當下近乎逃難的狀態,根本沒有多餘的心思考慮到這麼詳細。不過也因為不算是太愉快的回憶(個人因素,與旅莊無關),我任性地決定這篇要以超特急列車的速度咻咻咻——快飛到終點​

raw-image

拉著行李走了約10分鐘平坦柏油路,兩旁小吃店林立,背景是漂亮的都會夕陽,紅澄澄染了一整片天空。櫃台人員親切講解環境後,很抱歉地表示由於床位已滿,無法幫我換到下鋪。唉~沒關係,你們一個個手長腳長的歪國人就繼續爽爽躺在下鋪,放我這隻矮冬瓜努力往上爬啊(多麼厭世的想法😓)

從小住上下舖長大,可說是​上下舖達人​的我,還是必須很抱歉地說:「這真是我住過最難爬的上下舖了。」冷冰冰的垂直金屬階梯上,橫立著同樣粗的桅桿,沒有應該有的缺口迎接你進入,你得用著相撲比賽開始時,傾斜身體、高舉一隻腳的黃狗撒尿動作,跨越那條惱人橫桿。費了一番工夫鋪好床單、枕/被套後,拉起簾子,滿意地發現床頭燈不錯明亮,床尾的橫桌也很實用,就是得爬上爬下很累人💦

raw-image
1F Loby

1F Loby

​由於旅莊緊鄰火車軌道,難免有些干擾,但不知是我太累還是隔音太優秀,這方面並不覺得有太大問題。1樓進門後的開放式空間寬敞舒適,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見到歪國人或躺或坐,一副「人生嘛,有什麼好急的呢!」悠悠哉哉地滑著蘋果。

後方的廚房更是舒服又好用,廚具、咖啡、茶包一應俱全,座位充足,桌上也備有多孔插座,退房後無路可去的我,短暫在這裡窩了幾個小時也沒有被趕出去,Staff 非常親切又貼心💖

Kitchen

Kitchen

Shower room

Shower room

​各層樓都有衛浴空間,數量充足,沒有遇到塞車情況。浴室乾溼分離,打掃得很乾淨,備有雖然不好用但至少還有得用的洗髮精和沐浴乳,外面數個洗手台上掛著吹風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椅子(想坐著吹頭髮的要求很多的懶惰鬼😝

我前後共入住這間Hostel兩次,一次幸運地「女生限定衛浴」就在同一層樓,推開房門就可以洗澡,算是不美麗入住原因中的小確幸;另一次就沒那麼幸運了,得抱著換洗衣物和洗面乳、保養品等等,咚咚咚跑到別層樓(有電梯唷,不過自詡環保小尖兵的我能爬樓梯盡量不搭電梯囉)。

Laundry

Laundry

​頂樓有投幣式洗烘衣機(印象中30分鐘100円),洗衣粉可以跟櫃台免費索取,還不只如此,如果你像我一樣走投無路能省一分是一分的話,也可以自己手洗後,使用洗衣機旁一台看起來像垃圾桶的手動脫水機(免費),這樣就只需要付烘衣服的錢啦!

怎麼可以把自己走到這個地步現在想起來都忍不住掬一把眼淚​😭

但可以讓我回訪第二次,算是還不錯啦!要是可以睡下鋪就完美了👍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6會員
60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