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倉鼠夜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一篇自我介紹文,看到方格子有推薦可以寫自我推薦的文章,想說來寫一篇,以下正文

  我是倉鼠夜嵐,也可以叫我夜嵐,加了倉鼠只是單純怕筆名很容易跟人搞混,夜嵐源自於以前看過的一本小說裡面的主角遊戲名字加以改編的,當時是個夜貓子又很喜歡「嵐」這個字,就叫做夜嵐了。

  我目前是畢業等了快一年終於輪到我去當12天補充兵的大學畢業生,之前就讀的系所是科學傳播學系,之後應該也會認真寫一篇關於我們系所的文章。在大學時期因為教授的邀請下帶小朋友做科學探究活動就這樣過了四年,在過程中我也發現我很喜歡這樣帶小朋友,自由不受拘束地與小朋友討論實驗過程、討論為什麼會有不同。我也認為這是一個可以當成未來的工作,目前正在努力地當一個可以靠這個探究教學吃飯的老師。目標是做到有餘裕可以帶著有一樣熱忱的學弟妹讓他們也能靠著這份工作生活。如果對於科學探究活動有興趣或有課程需求的讀者也可以參考科學探究實踐社,也可以直接連絡我。

  上面是我的可以說是正職?現在都很流行人要有副業,我也不例外,目前還沒甚麼事的我都有在twitch上面開遊戲直播,平常都會跟朋友排一些競技遊戲,大多以射擊遊戲為主,等可以使用平台收費後我也想開觀眾可以即時互動的一些生存遊戲,不過目前看到的插件好像必須要開通平台合作關係,所以只能慢慢經營。(認真想想這個副業現在還沒賺到任何一毛錢,好像也不叫副業?)

  至於方格子這裡呢則是我想寫什麼就寫甚麼的抒發文章,主要是最近覺得從高中到大學做過的事好像有點多,好像可以記錄一下怕以後忘記這時候的我;未來也有可能會在這邊發布小說,我一直都有一個當作家的想法,只是每次開文都不知道怎麼結局然後我就放棄了,未來有機會的話我會嘗試再開新篇章,再戰一次。

  我是一個嘗試幹過很多事的人,後來的我發現我應該還不是斜槓青年,人家說斜槓也必須是半專精,但我大概還沒那麼厲害,大概只是會個皮毛基礎而已。我沒辦法在不知道這個理論能做什麼時就學,大部分的情況就是我要用到了,我就學起來需要用到的部分。在我高二的時候想玩遊戲但電腦跑不動,為了瞭解遊戲效能與電腦硬體設備的關係,我自學電腦硬體如何分辨如何組裝;大一要製作一台跟地科相關的教具,在安裝linux系統跟軟體遇到一堆問題想辦法除錯;大二在課上跟教授說要做一款2D彈幕射擊遊戲,沒有學過遊戲製作的我在一個月內跟著網路上的教學做出來;以前內向不想惹麻煩的我卻跑出來當系學會會長,在這期間雖然沒甚麼用到但也大概學到一點專案管理跟成本計算還有人事管理等諸如此類的事。以上的事大多都在我大學時期才會碰到,大學以前大概只有讀書讀書吧。所以回頭來看我根本沒有任何一項事情是從理論開始學,都是要用在想辦法找到要用的部分拼湊出來。(就像三角函數跟微積分我不知道能用在哪裡就學得很痛苦)

  如果看到我的方格子分類應該還會看到一個分類是料理,沒錯,感覺上面講了這麼多但我還沒講完,現在無所事事的我晚上都會做個兩三道料理跟朋友一起吃,不過都是很常重複的菜。所以還沒想到要寫那些料理的文章。

  現在好像很多人都對身心靈很感興趣,我從高中開始也是有興趣的那一群人,目前真的幫人算過的只有塔羅,還是會看書輔佐牌意的那種,不過至少朋友都說準,以後有機會可以分享幾個朋友的案例。占星、紫薇、八字、人類圖我目前只是看自己的分析看如何尋找我的未來方向而已,還沒真的幫朋友看過。(我都覺得能看書幹嘛要背,太多了不想記,會用就好了。缺點就是要書不離身或是要一直查。)

  以上是我在做的事還有興趣,最近靈感比較多總是會發現時間不夠用,這邊分享我人類圖是投射者、4/6三分人。如果有困難要找我聊聊的話我應該很歡迎(如果我有時間的話),先說我不是正規的諮商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讀心理系之類的),但我的朋友遇到無論工作、感情、未來規劃都很喜歡來問我,所以如果你覺得你的情況還不需要找諮商師,也許可以找我聊聊XD。

  更多我的故事會在未來會分篇慢慢寫。雖然有點晚但我也想把我到現在為止20年間比較重要的故事寫下來,也許未來的我失憶了,可以看文章找回自我(小說看太多)。

3會員
6內容數
我是夜嵐,因為怕跟其他也使用一樣筆名的人會搞混所以加上了我喜歡的倉鼠,喜歡ACG,也有在twitch開實況,也在YT練習經營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