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EP117【心境筆記】人生用特寫看是悲劇,用長鏡頭看卻是喜劇!《自在力》3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長鏡頭#做中學#實作#智慧#餘裕#我執#離的境界#立足點#自在#寫作

❤️2024年二月中里程碑:追蹤破700人,小自介!

🌱嗨 !我是小倉鼠!狂賀第100集Podcasts完成!!第一季完結!一同來慶賀!!小倉鼠完成podcast100集+部落格200篇or more+粉絲追蹤數破700位,頻道經營心法只有一個:現在就開始!不求完美,只求完成!我不是因為完美才分享,是因為持續分享,才逐漸朝完美目標,前進中ing!

***************************************************************************

❤️閱讀後的生活練習:

最近分享了有關自在力》書中感悟,在生活中的練習,也提及韓劇低谷醫生》,不知有沒有和我一樣愛看書,愛追劇,享受細細品味劇作家的腳本的人,有的話一定要留言,讓我知道你的存在…,接著來分享看完自在力一書後,我運用在生活中的小故事!上次提到,斷捨離是一種狀態,有意識取捨物品的一種狀態,讓物品的去留,更加貼近你的內心,你真實的需求,斷捨離不只「丟」東西,而是一種「維持」,空間舒適的一種狀態....。

🌱自在力!快樂是一種過程!

斷捨離是有意識取捨物品的一種狀態,讓物品貼近和真實需求。那自在力呢?自在力也不是隨心所欲,而是一種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喜歡自己的一種狀態,之前,我有看過某個靈魂拷問,有人提問:「真的有人在職場上,工作是快樂的嗎?!」這句話,換作另外一種問法,也可以是:「職場,真的有快樂的工作嗎?」如何在工作中,得到快樂?其實這是一個大哉問。其實,自在和快樂,本身並不是一種目標。快樂是一種過程

如果你的工作,是根據自己潛能,來自你的熱愛,就像小倉鼠在錄製說書節目,很多人說要看書、做筆記,還要寫腳本和錄音,小倉鼠好認真喔!如果問小倉鼠想靠說書,得到什麼?!

🌱自在來自一種自我實現!

我會說,我沒有明確的目標,但是,我享受這個過程,我是因為樂在其中,每次看完一本書,就忍不住和別人分享書中所得,在每天吃晚飯時,在和朋友一同逛街時,這種學到新東西的分享欲,我錄製節目,就如和朋友聊天般,我不覺得這樣叫認真,更不覺得辛苦,我也知道我就是一個普通人,我看書有自己的理解,我的分享不求完美,但是,這就是我即使不做節目,也會默默做的事,如果,這一切是來自熱愛,那麼這樣的工作過程,努力嘗試後感受到的喜悅,完全是來自一種自我實現!


🌱找到你獨一無二快樂優勢

許多腦神經科學研究指出,當你所做的事,是你由衷喜歡,你的大腦會出現「快樂優勢」,因為快樂,因為腦中充滿正向思考,所以工作起來,比別人更有生產力,更能激發創意,當天賦被發揮得淋漓盡致,人的性格也會隨之產生獨特的魅力,所以,最重要的是讓大腦快樂!你樂在其中,大腦會運作得更有效率,整個人看起來也更有智慧,這就是「快樂優勢」!那麼要如何讓自己快樂呢?大家一定會想說,工作已經很辛苦,還要保持快樂,這不是更辛苦了嗎?!其實不然。


🌱習慣像牛徑,反覆走!草都被踏平了!

這個提問的答案很有趣,答案是揮別過去思維,改變固有習慣,讓自己有意識地選擇「你想要做的事情」,然後反覆去做!養成習慣就像書中所講的牛徑一樣,因為重複反覆地持續走,草都被踏平了!在大腦中會形成一種新的處理「路徑」,這就是牛徑!這也是為什麼,小倉鼠看完一本書,總是重複練習,反覆落實,透過製作節目,書寫部落格,讓這些觀念和想法,深深地烙印在腦海中,因為唯有「反覆」地行走,才可以把草給踏平,在大腦中留下一個自動導航路徑,成為我「未來」,面對事情時的「優先」順序,讓自己面對高峰低谷,人生起伏,保持清醒,知道如何「抉擇」?


🌱答案不在於做什麼樣的工作?

不知道看到這裡,你得到了答案了嗎?如何在職場上保持自在?!答案不在於你「做什麼」工作?答案在於,你用什麼「心態」去做這份工作,重點不在找「什麼樣」的工作?答案在於,你把工作「看待成什麼」?你可以把工作看待成一份換錢的工具,賣肝換錢,用勞動換生活費的工作,你也可以把工作看成奉獻個人天賦,完成個人使命的手段。這是一種有使命感的工作,唯有讓自己的大腦快樂,樂在其中,當中進入牛徑的狀態,你才會發現,人生雖然有起伏,但也有富有樂趣!


你越來越勇敢,越來越有力量,有力量的人,懂得如何勇敢開拓人生,也懂得如何面對挫折。思維習慣改變,心理也會逐漸影響身體,再也沒有什麼事,讓你過度緊張,或過度焦慮,身心處於一種平衡,穩定和自在,這是一種自我悅納的狀態,這就是自在的最終極境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自在力》一書生活隨筆,未完待續...

#######################################

1.看完閱讀筆記,認識小倉鼠其它筆記:

🌱請和80%的多數的人「對做」!

不論你想做什麼,先練習100次!這是我在2022年三月十九日上傳第一集時,我告訴自己的話!到2024三月剛好滿二年!我始終相信知識就是力量,這也是我何以以閱讀為起點來經營頻道,因為,我相信80:20法則,愈是80%的人,都在經營短視頻,短文發文,那20%發長文,走進你的心裡的文章,反而會在資訊浪潮中,浮現它的價值,如果你想是成為少數賺取多數人錢的那20%,請和80%的多數的人「對做」!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物極必反,物以稀為貴!

等到大家從短視頻衝浪搖控器,進入《善用悲觀的力量》書中,所說的「享樂適應」,對於短視頻感覺重複,失去新鮮感,當大伙想切換到不同調性時,你才會是那早就準備好了,有源源不絕CP值好料,禁得起資訊洪流一再攪,最終,仍浮出水面的少數人!原因無它,人就是「慣性動物」,人會物極必反,物以稀為貴!

而時代潮流,就如時尚流行一樣,總是不停的循環,在你想著時代造英雄,人在風口上,豬也會升天,企圖跳入IG小紅書內捲,我會說,真正的英雄,不會讓自己捲入這場紅海,隨波逐流,有20%的人會找到藍海,十年磨一劍,等大家物極必反,迴轉時,你已在迴轉的起跑道上,蓄勢待發!


#更多自媒體路上的心路歷程,從不滿100,到700人or more的闖關打怪心得,歡迎追蹤人氣筆記:自媒體經營筆記!更多小倉鼠的深度剖析,等你來挖掘!..


2.收聽聲音筆記 :Podcasts頻道《社畜逃脫筆記

🎯按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社畜逃脫筆記 on Apple Podcasts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社畜逃脫筆記】,和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閱讀筆記請上:方格子/社畜逃脫筆記 ...https://podcasts.apple.com


3.本集選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4.本集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 如何逹到真正自在的境界?

【本集選書】:《自在力

【作者】:山下英子

【出版社】: 平安文化

⭐️特寫鏡頭VS長鏡頭?!

⭐️善用「這點」,更有智慧地活?!

⭐️餘裕!要怎麼創造?

⭐️執念,從何而來?

⭐️人生,遠近都重要!


5.本集關鍵字:

聰明閱聽人,善用關鍵字,延伸收聽,強化心智肌肉!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

#長鏡頭#做中學#實作#智慧#餘裕#我執#離的境界#立足點#自在#寫作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窮忙滾輪中無效奔跑,決心勵行【三球人生】,幸福不是擁有更多,而是放掉不需要,認真擁抱健康、成長及財務富足三顆人生最重要的球!小倉鼠相信,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透過閱讀成長及投資理財書籍,將精華濃縮成A4大小的【手感筆記,適合老是看完書就忘掉的你;利用PODCASTS陪伴特性,將【聲音筆記】分享在【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上,適合沒空看書的通勤族;將在經營自媒體細微觀察和心路歷程,用文字紀錄下來,分享於方格子【經營筆記】專題,適合想經營自媒體的你,如果你對這類主題有與趣,歡迎到方格子臉書apple podcast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社畜逃脫筆記,追蹤和訂閱我!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EP4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5/16是什麼原因,讓原本無話不談的兩個人變成各自生活呢? 可以安然自在的在同個空間做各自的事是算愛情的延伸?還是冷淡、寂涼的開始? 保有自己空間又要維持愛情的前提是什麼?不要求、不奢望,還是自身的看淡?亦或者是一樣愛彼此但清楚自己現階段需要的東西? 有的時候是滿難搞懂自己的,包含那些不可言喻的感情需求。
avatar
2023-05-16
5-16 愛詩展喬: 我的病好了,請勿擔憂。專心寫你的小說。 金也夢見我們合開攝影展,每張照片都題有你清新可人的詩句。我告訴金,我喜歡她,因為她的夢很美。這使我想起以前和成大學生合辦的《愛詩展》。那次展覽,曾在每張畫,寫上短詩,且多為即興之作,內容包羅萬象。每首詩底下都標了價,只要你願意,就可帶走它。不過圖畫的標價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1-28
5/16-5/22 荷蘭生活週記婆西快篩陽性 ,我症狀都吻合 ,卻快篩不出來
Thumbnail
avatar
irismuyu
2022-05-26
5/16~5/20週報本週週報(5/16~5/20) 4、 下週增可拆CBAS 中磊六 (5/24)) 5、 近期可能拆解標的 鈺創三 (5/24掛牌) 6、 本週漲跌幅前十五CB(新增瀘網,成交量五均>30張) 7、 本週操作 靜待指數落底,多頭反攻,未動作。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05-22
5/16 的幾個簡短想法上週五的回升是這幾個月來我少數幾次有好的感覺的市況。但不是很嚴謹,因為多是基於感覺,還有技術觀點,可以聽聽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5-16
5.16.2020下雨了今天連續第九天沒有新確診病例,所以陳時中部長還講了個冷笑話,Jolin來囉~。解除隔離389人(比昨天多2個)。 作家鍾肇政先生今天晚上過世了。結果突然發現其實我沒有看過他的任何著作。(慚愧) 香港第一個認罪被判刑的示威者,因為對警方丟東西而被判四年有期徒刑。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0-05-16
5/16時報譚德塞風波/美引領國際挺台參與WHA 中國密信反制施壓譚德塞 疫情/泰國重振經濟鋪路 疫情高風險名單移除中韓
Thumbnail
avatar
Ariana Chase
2020-05-16
5/16 每位品牌人該懂的品牌行銷心法 - 危機管理工作坊(開始報名中)曾經任職奧美公關總監、為奧圖碼科技走向國際的 Grace,過去在台灣指標廣告公關公司及擔任中小企業顧問二十年,帶領台灣品牌走向海外市場。本次 Grace 將利用危機管理三階段、Workshop 分組討論,手把手帶領我們培養危機應變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Frances Huang
2018-05-07
5/16 音樂五四三:專訪林生祥、大竹研談交工樂隊+空中現場 週二21:00-23:00首播、 週六22:00-00:00重播(CST)。 FM98.1 News98電台。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 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小秘密:週六22:00重播有bonus track喔。) 星期六就是《菊花夜行軍》15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7-05-15
5/16 音樂五四三:專訪「民歌之母」陶曉清談民歌40年週六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