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不好還是可以戀愛的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文字欲如後山草長,相對的也代表內心的洞可以裝進一隻大象。


寫吧!

跑吧!

唱吧!


身無長物呀。

還好「文字」像吳博毅隨call隨到,但無須掏錢買單,也沒有後續的,請問需要載具嗎的那一趴。還是文言文的經濟效益更加的清香。


昨夜睡睡醒醒,星光抑是明中帶滅,夢境一樣身無長物,由此可證這夢不是別人的。


也許你有來過?


風的力量不在於胸肌的大小,風的味道衣袖知道,這種底蘊我會盡心收藏,也會經常問聲「你可好?」(好像有押韻欸,阿哉,都沒刻意說,就像我從不刻意去打開這個世界一樣)


沒睡得馨香的隔日早晨,寫了一封信給阿另,她說我們都成為不了玫瑰,那就做小野花吧!她也提到,因為昨夜我mail新文給她當宵夜,於是她的體重意外的進帳了500公克。


我笑了,因為她胖了點。

我又笑了,因為這種門當戶對天下無雙。


文字欲一直催促著我,將心裡過期的,正在歷劫的,又或是放在猶豫餐區的草稿們,請新明細體帶她們上南瓜車。來到一處可能有愛情,卻沒有分離的書寫當中。


是的,書寫從來不負我的企盼,即使只能是長乘以寬。


33會員
89內容數
想來就來,不必帶酒。經過或是誤入或是非來不可的,請至更衣間的淋浴間,先潑濕自己,這樣比較詩,謝謝,但未必要合作,不聽話又不配合的,更像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字橘 的其他內容
鄉親父老啊,可以上傳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好的門當戶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叮叮「噹」耶誕還沒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67的眼淚,以及其它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都是被李白給帶壞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雄被淘空,讓熊大來填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超越讀觀點86】數學可以不好,但不能沒有數字思維--《底層邏輯2》《底層邏輯》在【超閱讀觀點83】有介紹過,西恩之所以要把《底層邏輯2》再隔兩本介紹,主要原因在於,這本書是以許多人聞之色變的「數學」出發,把我們會遇到的「現象」用數學解釋,所以基本上,相較於《底層邏輯》的高易讀性,《底層邏輯2》顯然沒辦法讀那麼快,且更需要思考,不過能得到的收穫也更多。 《底層邏輯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4-01-12
我=數學不好、獨立、愛吃(貪吃吧)哈哈哈,這個題目一看就知道,我是一個數學不好但卻是一個獨立的孩子。 這兩個看起來沒什麼關係,只是想要告訴大家我一直都是那個算術奇差但卻很想要知道數學背後的奧妙,同時,也很享受解題的樂趣(曾經是理科生)。只是更多時候在生活上,我真的對計算沒轍。對於我們買東西的加減乘除,其實我都會想要得到答案,不想要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3-08-26
為什麼ChatGPT數學不好? 淺談人工智慧與演算法的差別AI人工智慧跟一般的演算法差別在哪邊呢? 本篇就是要告訴你 為什麼無所不能ChatGPT,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是就是有一個很明顯的弱點,請他算數學卻很常算錯,明明這個ChatGPT 充滿想像力,請他寫演講稿,草擬策略都很在行,為什麼數學就是不行呢?
Thumbnail
avatar
技術PM路易斯
2023-05-16
學數學讓你的電腦當機,或者別人的看到一篇3月1日的日文書籍介紹,標題是美軍飛彈巡洋艦系統當機就只因為除法算不出來。 那是1997年9月,美國海軍飛彈巡洋艦約克鎮號陷入無法出任務的緊急狀況。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3-04
數學不好,投資試算來幫忙!!不用怕!!數學不好,投資試算來幫忙!!不用怕!! 最近發現一個投資試算的網站,蠻不錯的,提供大家參考。 如何進入這個網站呢?可以依序點選:  在google輸入「中國信託」,接著選「中國信託-個人金融首頁」-->「個人金融」-->「基金/投資」-->「投資試算」。即進入頁面囉!!
Thumbnail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1-09
【入門自學程式語言必看】學程式要注意什麼?數學不好也沒關係嗎?最近很多人私訊我他們自學遇到的瓶頸,有些人會覺得學不會程式,是自己太笨沒天分,或從小數理能力就差,才學不起來。但以我自己這些年自學程式並創業的經驗,我認為可能原因是自己操之過急了,因為想要快速達到像是轉職或是創業等等目標,所以覺得得學得越快越好。但這個領域需要的是長時間的磨練,慢慢一點點累積
Thumbnail
avatar
Benson老師教你程式學習技巧
2022-08-04
學測數學參考試卷(111年度起)—選擇2藉由大考中心於發布的新課綱學測參考試卷,整理重要的觀念和解題方法。 題目:選擇二 觀念:特殊點的假設
Thumbnail
avatar
我們的共學課堂 Our Class
2021-06-14
學測數學參考試卷(111年度起)—選擇1藉由大考中心於發布的新課綱學測參考試卷,整理重要的觀念和解題方法。 題目:選擇一 觀念:絕對值不等式
Thumbnail
avatar
我們的共學課堂 Our Class
2021-06-04
學數學錯誤比正確重要 我們在解數學題目時,常會將腦海中似乎與這種題型類似的公式胡亂拿來套用一番,對了,很開心;錯了,就趕快把正確的解法背下來。  數學老師在教學時,或許為了趕進度省時間,往往也都是正面對決,直接告訴學生標準解法與正確答案,有些補習班的名師,甚至會提供「獨家秘訣」的速解法,但是老師若把時間都花在教學生學習正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