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人的關係裡,不要少看微小的事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結婚一段時間後,很多拍拖時會做的事情也慢慢的不再做,簡單如一起吃早餐,出外拖手,出門前親吻擁抱和談心等。慢慢變成各自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再理會對方喜歡什麼甚至忽略了對方。


有朋友說他跟太太一起出門上班,有一天像平時一樣出門口,但他的太太說為什麼不拖她的手。他說他呆了一呆,這時才發覺真的的確很久沒有拖她的手。他跟我說他已結婚了一段時間,由出門口到上車只有幾分鐘的時間,拖不拖手也沒有所謂。但他又想起婚後就算周未出外也很少主動拖手,他太太不提起他自己沒有察覺這個改變。


我在還沒有離婚前,有一天我老婆提到我結婚之後沒有再傳短訊給她,拍拖時我每天上班之前也會傳一個問候短訊給她,例如今天可能會下雨,有沒有帶雨傘。今天天氣涼了,記得穿多一件衣服。不要忘記吃早餐才上班之類的短訊。但結婚後我就沒有再傳短訊,我心想也每天住在一起,有事用口說就可以,傳短訊不是多餘嗎?不知道在她心中一個問候短訊是關心她的表現,婚後我不再傳這些問候短訊,對她來說我不再關心她了,她不說我也沒有想過她會這麼重視這些小事。


在結婚後不久,我們雖然住在一起,但相處的時間反而越來越少。我所說的不是因為加班,而是一起吃完飯之後,所以就各自上網,看自己喜歡看的節目,因我覺得結了婚就不用樣樣事情也像拍拖時一起做,如看一些自己沒有興趣的電視節目就好像很浪費自己的時間,不如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直到有一天老婆跟我說結婚之後兩人像是變成一對住在一起的陌生人,而不是一家人。我即時醒覺,她說得也有道理。雖然我主張婚後也要有私人時間,但每天所有時間也是私人時間就有點說不過去。於是我第二天開始陪她看她愛看的電視節目,我也介紹她看我愛看的電影。


我有朋友聽完我說這件事之後問,你們不是拍拖時就知道大家喜歡些什麼嗎?我說只是一半半,因為拍拖時女朋友愛看什麼做什麼也陪她一起不覺得浪費時間。結婚後就好像學校考完試終於可以放鬆一下做自己喜歡的事,沒有人考完試還拿著書本來讀的吧!所以我說婚前要真正了解對方的喜好,和知道對方喜歡自己的理由,結婚後才去慢慢了解已經是太遲。


還有什麼小事會影響關係呢?就是兩個人的拍拖時間,現在回想起那段失敗的婚姻,我們有了小朋友之後就沒有了兩個人拍拖的時間。拍拖時我們會去學社交舞,去跑電影節,看話劇聽音樂會。但小朋友出生後我們就停了所有的活動,因為和家人的關係不好,和想盡可能自己照顧小朋友,所以就很少留下小孩給別人然後兩人出外拍拖。可能只是我們是這樣,我有一些朋友有了兩三個小朋友也照常兩夫妻出國旅行。我們後來所有話題只剩下小朋友和錢兩樣東西,已沒有了一對情侶應該有的親蜜對話。


其實我們在過程中也提出過拍拖時間這個問題,也想過解決辦法,如上班日一起吃午飯,但是也不是常常可以遷就得到大家的時間,所以試過一兩次後就沒有再試。又例如等小朋友睡著後去看電影,但孩子常常很夜才睡覺又經常醒來,所以根本午夜場也趕不到,而且晚上陪小孩子玩已經用盡精力,有時間也最好快點休息。所以對於結婚不久和有小朋友的人我建議他們放開一點,兩夫妻多些去拍拖,不要像我那樣。


在我那失敗的婚姻中還有很多微小的是影響到婚姻的關係,以上分享只是其中一部份,每人的心中也會有些微小但自己覺得很重要的事,最好主動跟伴侶分享,不理它的話,微小的事慢慢變成大事,然後就很難修補變質了關係。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婚姻關係等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