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已經結婚,也不要以為伴侶知道你在想什麼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人相處溝通真的是很重要的,不要以為已經結婚,身邊的伴侶一定知道你心中想什麼。如果心中有事情而不說出口的話,就算再親近的人也不會知道。有時候伴侶猜中時你心中想什麼時會感到很高興,但猜不中時就會感到很氣憤。現實中不用說,猜不中的時候一定比猜中的機會高。


記得多年前有一件關於穿什麼衣服的事件,在拍拖的時候女朋友帶我一起去看她朋友水墨畫班的畫展。以我的認知這種團體畫展也很輕鬆,因為那些畫家也是業餘的,並不是個人畫展開幕那一類比較隆重的場合,所以那天我就T-Shirt牛仔褲那樣去。那一天她是先來我家然後一起出發,所以她在出門口前是知道我這樣穿著的。怎知道在看完畫展回家途中她就開始發脾氣,說我這樣的穿著很不專重她的朋友,最少穿一件襯衣。我當時不知怎樣回應,因為她在出發前就知我穿成這樣,如果她覺得我的衣著不專重她朋友為何不在出門口前就提出這問題呢?我換一套衣服其實是很簡單的事。後來她的解釋是她認為我應該會察覺到她在想什麼而自己去改正,所以不想由她說出口。


這類以為對方知道自己想什麼的例子多的是,例如晚餐吃什麼,放假到那裡旅行,很多時候也不會正面說出她們心中所想,然後事後就投訴為何不是去吃那些她喜歡的,或是到那一個地方旅行。可能在一個人的成長期間,父母通常也會猜到子女想要些什麼,這樣一路下來,就會覺得身邊的人也會知道自己心中所想的事。有些人或者只是連說話也懶,懶得去想,把想像的工作交給身邊的人,期待有自己預期的結果,但當結果不是自己預期就會感到生氣。曾經在一段這種關係裡的人應該會明白,這並不是在開玩笑。


真的不要以為在拍拖期間或結了婚後對方就會自動知道自己心中所想,大家始終不是對方心中的一條蟲,不會知道大家在想什麼。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坦誠的對代大家,在兩個人一起做一件事之前老實的說出心中所想,達到了共識之後才行動,不要怕麻煩,那就可以解決很多爭執。就算其中一方懶得開口,你自己也最好不厭其煩的再三確認對方的心意,事前走多一步,就不用事後做補救的工作。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婚姻關係等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