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伴侶有輕鬆愉快的生活,就不要為瑣碎事勞氣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人要大方和放鬆一點才會快樂,不要為了一些小事或犯了一點點錯誤而發脾氣,最後令到大家的關係變差。很多大事也是由很多件小事堆砌而成,今天看來的小事,一段日子之後就會變成兩人關係疏離的導火線。要學習信任對方,不是每件事也要做到完美。


親身經歷過的一件在泰國發生買紀念品的事件,有一次我和當時還是女朋友的前妻去泰國旅行,我們經過一個市雜,在街頭看見一個公仔很有趣,只是二三十蚊港幣,我看不算是很貴,於是把它買了下來。怎知買了之後女朋友就說為何我不行到街尾看一遍之後才買,因為很可能街尾會便宜一些。最後她是正確的,街尾同一個公仔的確是平了幾元港幣。就是因為這樣她發了我一個多少時的脾氣,整天的氣氛也由輕鬆愉快變得沉重。人多人很喜歡夾價,其實都沒有什麼不好,但為了付多了那幾元而令到自己和身邊的人難受我覺得是不是值得。她也沒有替我想到如果走到街尾沒有同一款公仔,是否要浪費時間走回街頭,或直接放棄買。這就是很多時人只會從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做事,而不會理會對方,情侶的關係裡也很多時會是如此,所以跟伴侶在一起同理心是很重要。


關係裡對事情太過追求完美也會很頭痛,有沒有試過伴侶叫你去清潔一些東西,完成後她會再去清楚一次。櫃門掉了,你上完螺絲之後她會再去上緊一些,詳細的檢查。還有很多這一類的例子,這些小小的動作,除了因為追求完美之外,也有對伴侶不信任的成份在。其實東西只要清潔就可以,不用一塵不染吧!凡事不用那麼吹毛求疵,大家也會輕鬆一些。


每一件事情發生都可以用正面去看它,也可以負面的去看它,如果事情發生對生活其實沒有太大影響的話,就不用那麼執著。有時要學習不要事事也追求完美,因為會令自己和身邊的人也生活在很大的壓力之下,令到兩個人的關係越來越差,大家要記著這一點,多些信任對方,不要再為瑣碎的事勞氣。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婚姻關係等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