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如何創造「長遠生意大客戶」的四個步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創造夢幻客戶,而是創造長遠生意的大客戶。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大多數的時候,我們其實很希望趕快可以把我們想要分享的產品、事業,把它分享給對方。可是在這個過程當中,往往對方沒辦法可以去理解跟接受,因為對方還沒ready好。


所以在過去學習銷售的過程當中,有很多的流程跟方法。


比如說開發客源、建立信賴感、引發需求、解決反對問題、成交、服務、業務的六大步驟。這是過去所學到的一些方法。


當然也有學到了成交八大步驟。找對客戶、討人喜歡、讓人信賴、創造需求、塑造產品價值、解除疑慮、輕鬆成交、持續行動。


所以學到了很多不同的方法跟策略,包含還學到了一個叫做嘗試性提案。


什麼是嘗試性提案?


嘗試性提案就是你要把你的提案呈現給對方之前,先多做了一個東西叫做嘗試性的提問。你會有興趣聽聽看嗎?剛剛這樣聊下來的話,你會有想要了解看看嗎?你會有想要體驗看看嗎?


或者是你加上一個獨特賣點再詢問對方。


比如說,這一台機器三到五分鐘立刻會幫你的肩頸舒緩放鬆。你會有興趣體驗看看嗎?就是這樣的一個模式。


所以其實學了非常非常多,但是我後來發現了一個更適合我的一個Tempo。


這就是創造長遠生意大客戶的四個步驟:


第一步驟,明確你要想要什麼樣的客?

第二步驟,主動聯繫。

第三步驟,建立關係,創造價值。

第四步驟,尋找契機,創造商業機會。


這四個步驟讓我明白了一件事情。就是你聚焦


把前三步驟做好,第四步驟是自然而然發生的!把前三步驟做好,第四步驟是自然而然發生的!把前三步驟做好,第四步驟是自然而然發生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遍


所以我明白完之後我就覺得,哇那真的是太棒了。為什麼?因為接下來我可以透過我自己的Tempo跟方式來創造一個長遠發展生意的大客戶。所以把這個流程分享給大家。

    透過文字的方式來紀錄不離職創業的想法與觀點,我的發現、我的體悟、我的學習,真實的透過聲音與你分享我的故事...... 與我聯繫的方式 ↓↓↓ Line:allen689517 Instagram:allencashflow https://www.instagram.com/allencashflo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柏格森主義》談如何在綿延中創造進化   關於德勒茲在《柏格森主義》論及柏格森對問題、差異、傳統哲學、時間的看法,及直觀如何作為一種精確的方法,可參閱筆者〈從《柏格森思想中的直觀與進化》談直觀作為一種方法〉及〈論以直觀作為認識文化資產的方法〉(詳下方連結)。本文想討論的是,何謂綿延?以及如何在綿延中創造進化?   傳統認為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4
    如何避免您的著作變成昨日黃花:創造長壽內容的秘訣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要創作出既當代又能長久流傳的內容,是每位作者和內容創作者面臨的挑戰。“協助書的市場定位,不要變成一年後就過期的電腦書”這個問題,談的就是這個挑戰。 內容有賞味期限的
    Thumbnail
    avatar
    知拓學堂
    2024-01-05
    商業評析-路易莎如何透過「減法」,創造新的營收成長曲線?理解公司背後商業的運作模式,可以幫助我們做出更好的投資決策;在公司商業模式轉變的時點,新的投資契機或將誕生。今天要帶大家來看台灣連鎖咖啡龍頭-路易莎咖啡(2758.tw),從如何崛起成為連鎖咖啡巨頭?到公司面臨的困難挑戰以及公司如何透過「減法策略」,重新創造新的成長曲線!
    Thumbnail
    avatar
    散戶研究員
    2023-10-31
    如何用正確心態應用阿卡西記錄創造美好人生?如何用正確心態應用阿卡西記錄創造美好人生 阿卡西記錄(Akashic Records)又稱生命之書,其實真正的阿卡西比可想像的更宏偉,靈界有一個圖書館所有的經歷訊息皆來自這裡,這裹藏有每一個靈魂的訊息紀錄。每一個靈魂投身地球時都會經過靈界圖書館利用無限的訊息資料場規劃靈魂下去要學習什麼功課,甚至做
    Thumbnail
    avatar
    酷力量
    2023-10-19
    在謾罵與嘲笑的教育環境下長大,我要如何創造向前的勇氣標題,正是我問我自己的問題。內容,也正是我給我自己的解答。 在我的改變開始前,我一直都是畏畏縮縮,我絕不生氣,也絕不反抗大人的話,對朋友的討論不敢給出意見,不敢與朋友持不同意見,我在他人眼裡很善良、很聽話、很乖巧。 但那時的我常常在非常難過與非常開心中懸盪著,在兩個極端值中,使我的生活很疲憊,我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3-10-05
    【幫自己加薪】薪資凍漲,物價飆升,如何創造其他收入?你是否感覺到最近生活費越來越不夠用 ? 當你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工作上時,薪水的漲幅與物價的上漲速度相比,顯得微不足道 ? 物價飆升、薪水不漲已成為現在社會普遍所面臨的問題了。 【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你是否思考過,為什麼有些人財富不斷的增長,有些人卻每天入不敷出,為什麼差距越來越大呢 ? 「你覺得,為什
    Thumbnail
    avatar
    梵希朵
    2023-06-19
    共學主題: FIRE 後如何創造生活中的熱情 學長提醒大家,在上線前可以,先做這個練習喔: 問自己,如果生命只剩下3個月,你最大的遺憾是甚麼? 共學的方式就是,大家分享做這個練習的過程,以及得到的收穫。 靜心自由書寫的方式,在文章最後喔~ https://workinglifestop.blogspot.com/2023/01/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6-15
    引發思辨、對話的場所:博物館/美術館如何創造觀展體驗?要如何評估觀眾的體驗?這是個難題。觀眾走進來,參與了多少、學習了多少?當離開之後,又會記得多少?當然可以透過博物館的觀眾調查,但我現在希望大家能先問問自己:在生命當中,有什麼是令你難忘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2-03-25
    從醫療隊伍發展為封建國家,條頓騎士團如何創造屬於他們的神話?條頓騎士團成立的理念很崇高無私。西元1189年,十字軍圍攻穆斯林控制下的阿卡,一些德意志商人在那裡建立了醫療隊伍,照顧因戰爭受傷的士兵和平民。不久後,十字軍成功攻陷阿卡,這支醫療隊伍便在當地找了一所醫院作為他們的根據地,並命名為「聖母醫院」,繼續進行義務的救助工作。
    Thumbnail
    avatar
    seayu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