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話和你想的不一樣!解讀男女話裡的弦外之音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有男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女人的話常話中有話,我實在聽不懂,大家有同感嗎?」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網友表示「不懂女人為什麼不能直說啊?」「女人愛試探啊!」也有女網友表示「男人也好不到哪裡去啊!說一套做一套。」男女有天生構造上的差異,造成說話容易讓雙方解讀錯誤,以下幾句是網友認為最常需要解讀的話,一起來讀懂男女話裡的弦外之音吧!

raw-image

女人話裡的弦外之音

1.我沒事

絕對不要相信!其實女人是故作堅強,內心很希望男人能安慰她逗她開心啊!如果男人沒有繼續表現關心問候,女人會失望甚至生悶氣。

2.隨便,我都可以

其實是女人假裝隨和要男人做決定,但要符合女人的喜好,考驗男人平日有否用心了解及觀察女人,才能猜中女人的心思,不過令男人抓狂的是當他決定好並提出建議後,大多遭到女人無情的否定。

3.我是不是變胖了?

這是女人最愛問的問題之一,男人就算覺得有變胖,在她面前絕對不能說「有」!女人會解讀成被男人嫌棄了不被愛了。其實女人自己知道變胖了而沮喪不已,很期待得到男人的安慰與安全感,男人只要回答:「看不出來啊!就算變胖也沒差,一樣愛你。」絕對讓女人感動到哭。

4.沒關係,你去啊!

當男人單獨想出去玩時,女人為展現識大體常會說這句話,男人別傻傻認為真的OK,要注意女人臉上表情與語氣,是否真心讓你出去,因為有時女人內心很不開心,為何你不多陪伴她呢?

raw-image

男人話裡的弦外之音

1.你一個人嗎?

男人在社交場合詢問這句話表面是關心,其實是想讓關係更進一步,女人若回答「是」,會讓男人誤以為自己有機會,女人在暗示對自己有好感。

2.慢慢來

表面是想讓彼此慢慢認識,深入了解後再確立關係,其實是不想太快被綁住,想繼續享受自由或只想有妳短暫的陪伴,男人不是不能穩定關係,而是妳不是他想穩定的對象。

3.妳很好,是我配不上妳

其實是男人有罪惡感,用貶低自己的方式來拒絕女人,真正原因就是不來電不適合對妳沒興趣。

4.我喜歡獨立有自己生活的女人

其實是男人希望女人不要管太多,想要更多自由與空間。

對男人而言,女人相當複雜難懂,總是被抱怨不懂女人心,關鍵因素是「男人總是想太少,女人總是想太多」,男女應各自增減一些取得平衡,彼此多溝通想法才能和睦相處。

 

 

原文刊載於《花蓮最速報》

更多作品可追蹤:「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IG-https://www.instagram.com/tang.pin/

FB-https://www.facebook.com/TANGPING1229/

 

用深度的文字及精緻手繪插畫,以星座及兩性角度,分析流行/時事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