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龍的上衣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們就像是變色龍,隨著時代變遷, 跟著身分學著堅強。我們總在適應變幻莫測天氣,塵土下不停拉扯,沒日沒夜為了生活眺望遠方。城市變得太快,每個人都渴望站上燈塔,眼神沉默卻等著奇蹟。一層層不曾退去五顏六色皮衣,我們都在找適合匹配顏色,隨著心情溫度而改變,周遭環境讓自己成相似,表面上的保護色,我們都是從赤裸裸透明開始。奮不顧身的天真,命運面前我們都學不會投降。也因為我們保護意識很強,在殘酷天秤中,我們總是在找屬於自己平衡,能讓自己溫飽同時擔得起肩膀責任的平衡。


變色龍般的適應:隨著時代的變遷,我們都在學會適應不斷變幻的環境和身份。就像變色龍能夠改變自己的皮膚顏色融入周圍環境一樣,我們都在不同的情境中展現堅強和適應力。不管是學習新的技能、調整自己的態度和價值觀,以及適應不斷變化的社會和文化。


追求生活中的奇蹟:在現代城市中,人們常常渴望著站在燈塔上,希望能引領自己走向更好的未來。儘管眼神沉默,但我們內心深處都渴望著奇蹟和改變。這種渴望驅使著我們努力面對每一天、追求夢想,並尋找改變自己生活的機會。


尋找平衡:在快節奏和殘酷的現實中,我們都在尋找自己的平衡點。在生活中找到溫飽和滿足的同時,也承擔起自己的責任。我們努力保護自己,同時也試圖找到在這種平衡中維持心理和情緒健康。


保護色背後的真實:有時我們會選擇在外界面前展示一層保護色,這是為了適應和保護自己。然而,我們都是從赤裸裸透明的狀態開始,帶著天真和真實面對生活和命運。即使面對困難,我們也不會輕易投降,而是努力尋找自己的力量和堅持。


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我們都在學會理解自己的價值觀和追求個人平衡。從適應和變化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並努力實現。同時,保持真實的自我和真實且清晰的認知,在現代社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意義和幸福。




過去的我是一個不擅長表達的人,喜歡把想說想表達,透過文字繪畫音樂舞蹈等等...自我敘述、自我沈浸。 我喜歡文字寫作代表一種自我成長。 能夠剖析人們情感裡的情緒,以及觀察事物反應。 在我能表達的作品中,我希望透過任何方式吸引相同靈魂的人,一起撫平傷口。 做最真實的自己,每個人都值得被這個世界疼愛,致與眾不同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