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入電子書閱讀器六個月後的心得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是業配!!!只是IG有許多讀者好奇,因此寫點心得給大家參考。

raw-image


當時會購買閱讀器的原因:



準備出國:不想帶太多書

去年九月準備去德國交換學生半年,因為去的時間不短不長,要盡量減省行李重量,但我沒書看又不行啊!!因此動了購買電子書閱讀器的念頭。



平板太重,呵呵。

我買平板是用來畫畫的,型號寬大。每次拿著平板看書都會覺得手很痠,不得不乖乖坐在書桌前才行。因此電子書閱讀器我想要最小的型號,減輕重量隨身攜帶。



我要砸到臉上不會瘀青的東西

某次懶惰抱著平板躺床上看書,一不留神砸到臉上,嘴唇弄破一大塊,嗚!!


電子紙相較不傷眼

平板電腦讀久了眼睛酸澀,電子紙的光線較柔和,據說是用另一種技術來呈現螢幕。使用的這半年來的確覺得比起用平板看書,用閱讀器眼睛舒服許多。




之所以選擇讀墨Mooink

這篇不是業配!!!只是提供我選這家的想法。



中文系病,堅決用直排看書!

我受不了橫排看書,彷彿什麼都讀不進去,所以決定買電子書閱讀器時就限定:「一定要能全面轉直排!」

當時參考其他廠牌,多是「尊重出版社的排版方式」,也就是說出版社排橫的我就只能看橫的。找來找去只有讀墨,能夠讓我任性地不必轉檔不必另外下載字體「不管出版社是怎樣排版啦我就要看直排」!

中文系病,不是襯線字體就沒有看書的感覺!


用黑體我無法看書!(毛病很多)

我一定要用襯線字體(明體宋體啊啊),才能好好把一本書吃進去,電子書已經沒有書的模樣了,至少頁面要長得像書吧!

因此我買可以任性選擇字體的讀墨(再次強調不是業配ww),這樣讀書才舒服哇。


閱讀器背後的書法很好看(顏狗)

沒有理由,就是愛書法筆劃。(撫摸


讀墨的中文書庫豐富

    • 定期會有閱讀馬拉松活動,像在玩遊戲。
    • 而且讀越多書,得到徽章,讀墨還會送獎勵點數,可以拿去換書、買書,這樣簡直會上癮吧。


raw-image




使用心得:購買後發現的優點。



排版上的好處

    • 可以調整字體(我愛襯線字體!)
    • 可以調整行距,拉寬後排版美美的,像真正在看精緻的書。
    • 用電腦也可以看書!下一次介紹。


可以設定翻頁位置和頁面方向。

    • 像我就很煩左半下一頁右半上一頁的模式,我喜歡單手拿著躺床上看,所以我會將翻頁設定為上半上一頁,下半下一頁,這樣只要右手拿著書拇指點點點就可以一直往下翻頁了。
    • 可以調整頁面方向,看英文也方便,我會把它轉成橫向頁面,英文需要比較寬的介面。

非常不耗電,兩三週天天看書也不必充。






使用心得:需要適應的地方


    • 電子紙翻頁稍慢,按一個按鈕要等一會才有反應,但速度還能接受。
    • 電子紙多翻幾頁就會有殘影,為了不要讓殘影太嚴重,可以設定五到六頁刷新一次,但刷新會耗個兩秒,又回到翻頁慢的問題。
    • 用手指觸控翻頁不那麼方便,這時候就會羨慕人家kobo最小型號有翻頁按鈕。
    • 劃線的時候容易對不齊文字(常會多劃或少劃文字),是觸控靈敏度的問題。強迫症會生氣。
    • 劃線會留殘影,但可以理解。刷新就好了。
內容總結
mooink S 6吋 電子書閱讀器
4
/5
36會員
43內容數
冬日行宮:海柔在德國的生活|冷杉別院:海柔的日常札記|山脈往事:書影音心得|見溪群疑:讀中文系的人|走筆:書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