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聽打工具 MacWhisper 初體驗2024/3/25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Andrea De Santis on Unsplash

Photo by Andrea De Santis on Unsplash


麥克咬耳朵,MacWhisper,或脈嗑唧唧咕咕,就是我上一次AI冒險之旅中斷於Midjourney詠唱的再續前緣。當我還在思考怎麼落實愛自己,越走越發現自己和自己的縫隙離得有點大,先是把手指伸進縫隙,然後是整隻手,然後老天鵝,我的整顆頭都可以伸進去!呵呵,我要貼近自己還是動用外科奇術縫合自己?到底?

結果老天從後頭狠狠推我一把,我又成了一顆球向前滾動

先是遇到“那本書”,促使我欲揪幾位陌生網友來個共讀,或換個詞曰“不專業團體治療”,這同時,我戳了網海泡沫幾下,居然得到一次叮噹響。有人給我打了電話,不可置信,心花怒放!幾次電話下來,我仰慕的作者邀請我作她下一本書的第一位聽者,她說我聽,中間可以問問題互動,然後打出來,她再過目整理

哇!奇妙的連結,靈肉交換XD
更棒的是主題跟「愛自己」有甚深連結

我沒有聽打專長,但我早耳聞ai可以助攻,既然如此,這就是天賜良緣,逼我這懶人大躍進一下,我先谷歌了幾大免費最佳聽寫轉譯工具Best Free AI Transcription Tools,把名列第一推薦的下載試用~果然被騙了~號稱好康的白吃午餐Notta,我餵給它一小時四十多分鐘的口述只給我三小段就要我付費解碼,我不幹!想想還是用Mac專用的吧,風說MacWhisper乃根據 OpenAI Whisper 開發完成,但搭配的系統需要macOS13以上,所以我又被逼著進化我還在12沈睡的恐龍,飛上Sonoma14.4月亮谷

升級有夠久的,期間還能做一頓粗食

接著到開發者頁面下載了普級(Pro是要付摳摳的,29歐起跳,總統套房400歐),嘩拉,本來還擔心免費的只有small model會撐不住,沒想到咻一下轉譯出來了,快兩小時的東西全繁中了,雖然沒有標點,以及還有不多不少錯字,但我已經一腳掛在雲上,覺得好愜意啦。值得記一筆

用MacWhisper看密密麻麻的文字感覺會誘發密集恐懼症,所以我copy文字到LibreOffice去訂正和編輯,清爽許多,電眼、金頭腦、金手指合作之下倒也順暢,我給4星喔!推薦有同樣需要的人可以載來用用~


若需要中文解說,電腦王阿達此篇很可以








在人間帶傷修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