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傳香鐵路便當 海外遊子的家鄉味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溫哥華,只要是台灣人,基本上沒人不知道傳香鐵路便當,大家飄揚過海離開家鄉,出國留學也好、工作也罷或是遠嫁溫哥華都好,生活在異國他鄉總是會想念家鄉味。

raw-image



傳香的介紹

傳香是一家傳承台灣道地味、香遠飄入台子心的必推店家!!

地點坐落在公眾市場二樓Food Court,Food Court裡也有許多座位,地點位於鬧區相當的方便,傳香的菜單滿滿的台灣美食,有麵線、臭豆腐、牛肉麵、鹹酥雞炸物到各式鐵路便當應有盡有,味道也很不錯,深受當地華人喜愛,尤其他們家便當的份量,絕對讓你吃的飽飽飽,我個人最常點它們的便當回家,便宜又划算。


推薦美食

首推他們家的鐵路排骨飯,有滷蛋、小香腸、高麗菜、豆輪,要跟大家說一下,在溫哥華能想吃到像類似台灣熱炒店的蒜香高麗菜,是一種幸福呀! 傳香在這部份真的炒得很好吃,帶有微微的鍋氣香,很爽口,這裡很多當地店家都是味道一般。然後他們家的排骨更是沒有在小氣的,圖片裡的排骨一共有兩層滿滿的,排骨醃的味道非常剛好,咬一口就好像回到台灣一樣,滿滿台灣味,每一次點我都吃不完,常常買一份兩個人吃,或是自己吃一半,剩下帶便當或當下一餐。

raw-image


再來我推薦他們家的香香雞飯,香香雞其實就是鹹酥雞,香香雞飯的配菜基本跟排骨便當一樣,只是香香雞另外用盒子裝,想當然因為份量不少裝一起應該就蓋不起來了,香香雞裡撒滿了蒜頭與青蔥,台味爆表,一口咬下絕對會以為自己站在台灣仙酥雞攤前面一樣,香香雞不是裹超多粉的那種,雞肉吃起來多吃夠味,不會乾柴唷!

raw-image


最近傳香還新推出了台式雞肉飯,他們的雞肉飯跟溫哥華少數幾間台式料理相比,表現還算可以,屬於比較不油膩的,雞肉絲給得很足,一旁搭配經典黃蘿蔔片,如果雞油多一點會更好,調味鹹度較淡,比起另一件覓食餐廳的雞肉飯,傳香是屬於清爽型的,不過缺點就是雞肉飯便當的配菜只有一顆單跟一小塊花椰菜,雖然價格比其他便當便宜很多,但因為我自己也會做雞肉飯,自己做每次都料超豐富肉也挑好的,所以傳香雞肉飯我認為表現普通,不煮飯的朋友可以嘗試唷!

raw-image


小娜結論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試試看,傳香的台灣味便當就是簡單、樸實無華卻可以讓你想家,有時吃飯不就是添加了那份情感共鳴嗎?而且價位也不貴,兩種便當加起來約31塊加幣,說貴不貴,份量又大,對於來溫哥華打工度假或唸書的朋友,想念家鄉時,絕對是能買來解解鄉愁的台味便當。

不過要特別提醒大家,公眾市場有個特色就是,一律現金唷!!想買東西的朋友,記得先看看錢包唷!


店家資訊:

店名:傳香鐵路排骨

地址:8260 Westminster Hwy #2360, Richmond, BC V6X 3Y2


★也歡迎大家前往我的IG或Facebook觀看圖文唷,有時會用短片呈現唷!

IG請搜尋 na_love_eat貪吃小娜

Facebook請搜尋 貪吃小娜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