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慢慢地不想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區聚餐時,委員會一直請我去坐主桌。拒絕了幾次之後,我只好說:那是你們前段班的位子,我放牛班的坐這裡就好!

突然間,我楞了一下,從我入社會一年後,坐的都是主桌,連公司尾牙時,董事長也會跨過好多主管,硬把我叫去旁邊坐;帶的女性伴侶,一定是豔壓全場;別人一擲千金時,我也豪氣的跟上!什麼時候我變成這個樣子?

慢慢地我發現,我想要的其實是不要!不要跟別人比,不要來煩我!

三餐一宿,春夏秋冬,誰也比誰多不了一點!女子年華易老,是要找一位能陪你聊上一輩子的,還是看她容顏老去?男人也一樣吧!山頂的黑狗兄,只是短暫時光。

色相示人,終將緣滅。只有文章不老、見識不衰!

太年輕而沒有人教,真是一種遺憾。代價不大,但是時間很長啊!當了解到一切,應該是怎麼樣才對時,已經回不去了!

美人自古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

志趣相符的,才能與之偕老。不是說長的好看的不好,才貌皆美的女子我見過許多,但是我只敢遠觀,自己是塊什麼料自己清楚,她願意我也不敢啊!這種極品,老天不是為我準備的!

誤了別人,毀了自性,這真是一大蠢事。不要好勝、不要強求,其實真正的生活,要求並不會太多。能上班就上班,不能上班就創業。天道不一定酬勤,但是一定會給一份溫飽!

我不是在鼓吹保守,有雄心壯志的就要去衝,否則怎麼會慢慢地才知道。無論有沒有衝上去,要努力過了,才會知道什麼叫不想要,也才有資格這麼說。有位朋友買了三輛高級轎車以後,才開始心安理得的去搭公車了。理解他的想法嗎?雖然還是妄念,但是這小小的執著不傷大雅!心安才是根本。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寵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完全?不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真的那麼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記:𤫊異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非想非非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記:小心再小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或許漫漫長路,也許還看不見盡頭,但我們依然可以循著路標,緩步前行自幼的人生教育 家庭,人類社會化的第一站。對於人生的觀念往往會在與家庭的互動中,從父從母身上潛移默化的學習,而我從小接受到的人生觀,就是凡事都要做好準備,做好最壞的打算。 一直以來,我都是依循家法在過我的生活,但我的心裡卻一直有一個疑惑。 為何要做最「壞」的打算,而非找出最「佳」的打算? 但
    Thumbnail
    avatar
    偶是斜生
    2023-09-16
    日劇《重啟人生》即使緩緩慢慢漸漸也要再次向右走雖然我們最後還是像平常那樣聊些有的沒的,但我有種疲勞一掃而空的感覺 《重啟人生》是近來最好看的日劇!有閨蜜好友的人一定要看!如漫無目的散步般的速度,加上幽默又令人傻眼的可愛轉折,一集集好好地疊加出純屬於閨蜜間的約定與情誼。
    Thumbnail
    avatar
    文花
    2023-06-18
    人生在圓滿跟不圓滿中慢慢變老,但愛卻互相互相的來來回回傳遞著 記「本日公休」故事從一台粗暴撞開障礙物出發的VOVOL老車開始,看起來一個三寶之王要上路了,他要去哪裡?拉下了鐵門,有間小店因此掛上了「本日公休」小牌。 阿蕊經營著一個小小的家庭理髮店已經40年,他的客人都是老客人,總讓自己的門面完全交給他,他覺得該怎麼剪就怎麼剪,人一定都有一個自己最適合的樣子,他總是最知道的那
    Thumbnail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3-03-03
    【文末抽獎】人生哲學慢慢來比較快放慢腳步享受生活吧求學時期到外縣市上學,車程大約需要花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先搭公車後轉捷運最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學校,有時候出門稍微磨蹭錯過這班車,就得白白活受罪再多等個25-40分鐘,我時常盯著手錶上的時間在心裏計算著,幾分要起床、幾分要背上書包、幾分該出門穿鞋子、該搭上幾分的車,像個機器人似的每天噠噠噠噠噠,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01-05
    在漫漫人生中賺取柴米油鹽時,是不是快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了?人生在走,總是有不少的煩惱,而且許多都跟錢脫不了關係,而被生活中的各種債務而淹沒⋯忘了最初的自己。 你是否跟我一樣呢?
    Thumbnail
    avatar
    情感小故事@小路桑
    2022-11-06
    漫漫人生|那些人生的養分曾經以為在某些傷痛裡,我已經變得強大;後來才明白那只不過是漫長人生裡微不足道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喬西 // Jocelyn
    2022-07-21
    【職場談判|心態】如何用"無求"與"慢慢"改善我們的人生、事業與談判? 無求,不代表無欲無求,而是一種將自己放在上帝視角的思維模式上。 無求,意指不求某一特定結果,而是把層次與格局拉高,看待完成結果的每一步。 為何這是上帝視角?因為 祂是富足的,沒有缺乏,所以可以無念的看待一切; 祂重視的是一個面,而非一個點,所以可以通盤的看透事理; 那我們如何將此應用在談判中?
    Thumbnail
    avatar
    特助的經營筆記-查理說
    2022-04-06
    《游牧人生》── 向著那漫漫人生路,猛踩油門前進吧!    生活在忙碌的城市,一輩子都在為不可能的人生目標而努力,有多少人曾經想甚麼都不顧,就這樣浪跡天涯呢?被都市生活捆綁的你,有沒有想過另一種生活方式呢?以下筆者為大家介紹一部討論度非常高的一部電影──《游牧人生》。《游牧人生》的故事根據2017年傑西卡·布勞德的報導文學《游牧人生》改編,於2020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6-19
    【書評】漫漫人生,你我都只是個過客:《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推薦指數:★★★★☆ 易讀指數:★★★★★  趣味指數:★★★★☆  新鮮指數:★★★★☆ 一直都很欣賞張嘉佳的文字,但這本風靡全中國的書,卻不是我接觸他的第一本書。 第一次認識張嘉佳的作品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