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鬼打牆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八字當中有一些矛盾組合,例如同時出現"正財+偏財"的正反能量,或者"正官+傷官"的對剋能量,這些矛盾組合必須在"天干",狀況才會明顯。

只要矛盾,就會出現極端或者對立現象,例如"官"能量矛盾,會從原本願意服從主管,最後變成反抗,蓋瑞年柱傷官,時柱正官,就有上述狀況,所以過往只要在公司上班,一開始都覺得主管很棒,但最後也都因為與主管不和而離開。

蓋瑞最近諮詢到的當事人,八字當中也某種矛盾組合,給人的感覺,可用"鬼打牆"來形容。

當事人講述某件事情後,馬上會用另一個理由推翻上一句話,過程中當事人不斷反覆,電話那頭的蓋瑞,也被他的反覆弄得霧煞煞,必須很用力的把重點拉回來。

這場諮詢喚起蓋瑞還是八字小白時,某天蓋瑞的好友"小明"找蓋瑞吃飯,出現下面對話。

小明問蓋瑞:「我們去吃漢堡好不好」

蓋瑞說:「好啊,來去吃漢堡」

五分鐘後小明又說:「漢堡太肥,換義大利麵好了」

蓋瑞說:「可以啊」

沒想到小明馬上反悔:「義大利麵有點無聊,還是漢堡油油膩膩的比較好玩」

蓋瑞:「...」,心中OS,「哩西勒鬼打牆喔,攏洗哩勒貢」

raw-image

為什麼小明會有這樣的症頭?

經過這些年大量諮詢下來,蓋瑞發現八字當中,出現"正印+偏印"這組合,非常容易"無限推翻自我決定",現代人用"選擇障礙"來解釋,或者較難聽的"鬼打牆",這種矛盾來自於"我相信"跟"我不相信"在打架。

蓋瑞上個月跟某正印朋友傳訊,他正遭遇工作轉折,畢竟快50歲有中年危機,這對於一般人而言是莫大壓力。

正印友人是這樣回覆的,「我相信這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但上述這番話聽在蓋瑞這個偏印人耳裡,猶如芒刺,偏印的"不相信",告訴蓋瑞遇到任何情況,一定要提出疑問,「為什麼這是上帝最好的安排?難道我就不能做點什麼嗎?」

所以,當體內同存了"正印"跟"偏印",上面的例子就會有所不同,友人的反應會在「我相信這是上帝最好的安排」跟「為什麼上帝讓我這個帥哥掉頭髮」之間對抗,產生矛盾,變得一下相信自己決定,一下又不信,不斷用新的理由說服自己,當事人自己不覺得,而是旁人會被弄得很辛苦。

蓋瑞跟當事人解釋完"正偏印同存"的狀況之後,對方認同他有選擇障礙,但自己不知道怎麼處理。

蓋瑞的建議是,請他意識到開始自我矛盾時,可以徵詢身邊的人,畢竟自帶正印就是會有貴人,尤其女性長輩,一旦得到建議,彼此也認同,就把自己當成機器人執行下去。

又或者用"財剋印"的方式,用各種開運方式加強財的能量,因為"財"並非只是金錢這麼簡單,八字帶財的人,最大的優勢就是很理性,任何事情都是朝著結果和目標前進,有了財能量,可以壓制正偏印互相打架的矛盾。

蓋瑞無財印多,每每心中卡關,最喜歡找財多的人聊聊,財的理智會把蓋瑞從迷霧中拉回來,但財人也不是這麼有時間讓蓋瑞找,所以蓋瑞每個月都幫自己補財,積少成多,慢慢的蓋瑞也沒這麼腦霧了。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200會員
18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