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手機詐騙!聽到奇怪來電先懷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公司資訊單位,剛向全公司宣導資訊安全、防詐騙…,還說會辦理手機詐騙社交演練。

晚上六點多,接到0972614788來電(真實的來電號碼)


對方:Betty,是我啦,你下班啦!
我:你哪位?
對方:我要跟你說我換手機號碼了。
我:你哪位?你是誰?
對方:哎唷,我是你同事啦。
我:你再不說你是誰,我要掛電話。

有點感覺是詐騙想套話,但我沒辦法立即掛電話,因為我的工作包含安排主管內外部行程。(還是得花點時間確認真假)

對方:你猜不出來我是誰喔,我好傷心喔,我們每天都見面你還猜不出來…
我:你再不說你是誰,我要掛電話了
對方:我啦…我是淑芬。我感冒了聲音有點啞。
我:再講一次,全名叫什麼名字。
對方:我是淑芬啊。
我:全名!三個字。
對方:我…我是陳淑芬。
我:我不認識你。
對方:(聲音頓了一下)不好意思,我打錯了。就掛斷電話。

不知是真詐騙?還是公司的手機詐騙社交演練。寫下來,提醒大家,萬一不得已要多交談幾句,千萬不要透露自己的任何個資,或隨便猜對方是誰,你一定會一猜就中,對方就會用你以為的那個姓名,繼續聊下去,套取他想知道的資訊。

48會員
140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警惕零風險高收益機會,免入龐氏騙局血本無歸】【警惕零風險高收益機會,免入龐氏騙局血本無歸】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4-29
女生要警惕!三招改善身體虛,告別疲憊不振!快點看一下自己有沒有這些症狀~平常可能沒精神,不代表是你懶惰,而是身體變虛了😥,尤其是現代人經常熬夜追劇,點外送、吃零食樣樣來,如果真的沒辦法改,那就一定要把傷害降到最低😤
Thumbnail
avatar
抗痘傳教士Alan
2024-02-21
話家常|警惕靈性詐騙:選擇智慧的道路面對靈性課程或活動時,保持警惕、獨立思考,以腳踏實地的態度探索自我成長之路。 現今社會,靈性發展和心靈成長的需求越來越受到重視,但與此同時,靈性詐騙也逐漸增多。這些詐騙往往包裝成各種轉運、改運的課程或活動,以吸引人們參加。我們需要保持警惕,謹慎選擇參與的活動,避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 今天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4-02-16
警惕隱藏在日常飲食中的致命毒素:如何安全享用每一杯咖啡!咖啡綠商號與您分享咖啡豆中的隱形威脅,探討赭麴毒素和黃麴毒素的潛在健康風險。我們揭露咖啡豆保存中可能會產生的風險,並提供定期快篩檢測和專業的儲存咖啡豆方法,確保咖啡豆品質安全。了解如何避免赭麴毒素的影響,享受安全又美味的咖啡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綠的豆子筆記本
2023-12-20
警惕-基督教正在遭受法轮功的冲击!基督教在美国是最具优势的宗教,在2022年,75%的受访美国成年人认为自己是基督徒。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基督徒人口,拥有近2.4亿基督徒。同时,基督教与佛教、伊斯兰教并称世界三大宗教,在全世界的范围内影响深远。 雄厚的社会基础,广泛的社会群众,造就了美国人强烈的基督教宗教观,使得美国基督教处于西方
avatar
COAMD KLAHFA
2023-11-14
警惕美在台海的“黑脸白脸”把戏 拜登政府正实施一项计划,目的是把台湾地区引向与中国大陆的直接军事对抗。(美国)这些煽动诡计的最终目的是武装、训练台湾分离主义分子,让他们为华盛顿的对华代理人战争冲锋。 将中国拖入台海泥潭是美国遏制大战略的第一阶段。该战略旨在维护美国在全球秩序中的首要地位,同时防止中国成为地区主导经济体。从该战
avatar
kaounkkahfa
2023-08-19
警惕成为《烏合之眾》 群體只會幹兩種事——錦上添花或落井下石
avatar
天下有個賊
2022-08-09
警惕CAA的惊天阴谋警惕CAA的惊天阴谋 CAA(美国创新艺人经纪公司)签约明星赵薇突然被封杀,一时间,全网哗然! 其余波之后,却是引发对当下娱乐至死的社会担忧。 获取短暂的快感太容易,可一旦精神麻木,信仰便会缺失。 今天, 问孩子他们长大想做什么? 很多小家伙都仰头兴奋地回答: “我以后要当明星!” 今天 此前,
avatar
Tamara Crain
2022-03-21
警惕CAA的惊天阴谋警惕CAA的惊天阴谋 CAA(美国创新艺人经纪公司)签约明星赵薇突然被封杀,一时间,全网哗然! 其余波之后,却是引发对当下娱乐至死的社会担忧。 获取短暂的快感太容易,可一旦精神麻木,信仰便会缺失。 今天, 问孩子他们长大想做什么? 很多小家伙都仰头兴奋地回答: “我以后要当明星!” 今天 此前,
avatar
shaoxia guo
2021-12-22
警惕「網路工程師」職場的陷阱─科技與智慧(24)網路工程師的工作是以程式語言寫建立平台的網頁、修改以上線平台的網頁、或寫「App」「應用軟體」)。訓練一個新「網路工程師」只需一至兩年,但網路產業獲利不易,並且風險難管控。若他們能「斜槓」第二或第三技能,一則多賺些薪水,二則易於轉換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