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魯大冒險:國王峽谷、Uluru、Kata Tjuta 健行體驗分享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嗎?那是在拍電影啦!... 但這野地冒險,非常值得一去唷。
「走得快累死了!」 「好熱...」 「好渴啊...」
這烏嚕嚕繞一圈到底要走多久,真的有夠遠,大概走了半天,最少3小時。


又到了整隊出發的時間。從艾麗絲泉到烏嚕嚕大概有500公里遠,單趟車程約莫5小時。於是這兩天的行程重點為,

Day1:國王峽谷健行,露宿於Uluru烏嚕嚕附近。

Day2:Uluru看日出,環Uluru健行,Kata Tjuta健行,Uluru看夕陽。


兩天一夜路線圖

兩天一夜路線圖


公路風光


我開心的與美國來的Jack,以及日本來的Hilo,合照。

合照

合照


國王峽谷

整個上午都在坐車,大約中午才到達國王峽谷,導遊帶大家走 3.5hrs 來回的KINGS CANYON WALK的路線。

  • 說的也是,難得來,當然要好好的走走逛逛。
  • 說的也是,除了國王峽谷之外,蠻荒之地沒有其他地方能去,只能好好的走走逛逛。
兩條路線,供君選擇。

兩條路線,供君選擇。


下圖中,最前方微胖的男子,就是即將陪伴我們6天的導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行人浩浩蕩蕩,邊走邊聊天,邊拍照,為此趟旅行增色不少。國家公園腹地廣大,除了同行團員之外,幾乎沒有遇到別的遊客。


導遊說,每年來Uluru當地旅遊的人,約有4000人次,並不多,原來我就是2008年來此地旅遊的其中之ㄧ。

健行不但有益身體健康,也有益於心靈健康,熱得要命,腦袋放空空,專注地行走,頂多想著:現在來支冰棒有多好呀!越走越覺得心情好好。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同行的瑞士團友熱到脫衣服,我與他合照一張,他與另一位瑞士女孩,從卡卡度與我一起團遊了20天,到墨爾本才分別。

很有趣的兩個團友,我覺得他們是男女朋友,但是女生總是不承認,然後男生總是回以哀怨的眼神,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與瑞士團友合照一張。

與瑞士團友合照一張。


早晨的烏嚕嚕,以及健行

烏嚕嚕是一塊巨大的岩石,隨著陽光的變化,會顯現不同的顏色。早上6點30分,我們已經在巨岩前面,等著太陽升起,儘管起了個大早,但團員們都雀躍不已。

巨岩隨著升起的太陽,光影不斷地變化,一片灰濛濛的石頭,最後閃耀起橘色的光芒,最後再回復到咖啡色的模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原本計畫參加攀爬烏魯魯的行程,因為風太大而無法成行,相當可惜,於是直接跟著大家一起健行,繞著烏嚕嚕走一圈。

我的衣服背面,寫著Taiwan,熱血的女孩,出發啦!

我的背影

我的背影


以下是健行路線中的照片分享: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Kata Tjuta

花了整個早上在Uluru行走,午餐後導遊帶我們到烏嚕嚕附近的Kata Tjuta繼續健行,沒錯,非常荒野的行程;在荒野也只有這種行程了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們去了一個叫做Walpa Gorge的地方,來回大約1.5小時。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傍晚的烏嚕嚕

夕陽的時候,導遊又領著大家回到烏嚕嚕,他特別帶了幾瓶白酒,讓大家邊看夕陽,邊輕酌一番。可能是因為如此,心情特別放鬆,團員們合照時,男生會輕搭我的肩膀,女生則對我又摟又抱。😂😂😂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分享一小段2008年於Kata Tjuta拍攝的影片。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內容總結
Uluru
5
/5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