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遊記。旅途中的感謝和學習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結束了前三日的行程,自第四日開始,真的就有跟團的感受了,因為最後拉車到名古屋(回程在名古屋的機場),因此過程中經常是搭著遊覽車去參觀各景點,不像前三日,很多時候都自己逛、自己解決餐食。


在後面的這幾日,除了繼續追櫻以外,就是到寺廟參拜的行程,像是:名古屋城、久能山東照宮、淺間神社,本來想看的富士山,則因為天候關係,根本見不得,實在很可惜,雖然如此,這趟旅途中,還是有一些讓人感謝的事,以及一些經驗值得學習。


像是⋯⋯


旅途來到第二日,我開始咳嗽,本來只去便利商店買個龍角散(喉糖),然而,隨著時間過去,我的狀況只有加重,尤其一上遊覽車時,咳得特別兇,讓我特別不好意思。同團的阿姨,大概看不下去,第四天時,問了我是否介意吃他給的藥,還特別強強是診所開立的。對我來說,根本是好消息,特別感謝她伸出援手幫忙。除了提供藥物,她也教我出國前可以去醫院拿點必備藥品,例如:頭痛、感冒、暈車、腹洩⋯⋯等,以防不時之需。


這一點真是學到了!雖然自己出門前,準備行李時有看到一個叫『個人必備藥品』,然而,當下,我心中想的是,我既不會暈車,腸胃也算好,沒什麼特別狀況,應該⋯⋯沒什麼要帶的藥吧?於是,最後只備了一個隨身用的白花油。透過這次經驗,日後不敢大意,知道藥品是帶著做預防之用,不會這麼直線又單純地以現況來考量了。


除了好心的咳嗽藥之外,某一日晚上住溫泉飯店,由於是男女分開的浴室,孩子正掛心沒有伴,乾脆不要去時,同桌用餐的大哥哥在我去取餐時,和他聊了起來,還約了一起去泡湯,真是暖心又貼心的舉動。孩子有了伴,心中開心得不得了,雖然外表還是很含蓄害羞。後來的幾天,對方不時會帶些小零食跟孩子分享,孩子也酷酷地會跟對方說聲:「嗨」,不再只是黏著我而已。這一點,也特別感謝那二對小情侶對孩子的照顧啊!


在迪士尼或晴空塔逛街時,雖然事前有做功課,但好像經常不是太仔細,也才導致真正想使用快速通關時,仍是有些陌生,等真正弄懂已經來不及,白白浪費了四十週年可用的優惠。再者,很多年沒有出國,光是聽說明後自行搭機到日本機場集合這樣相對容易的事,心裡還是有不安,看到自己原來如此緊張,也對自身有更多地認識,一路上,特別仔細觀察前人如何操作。然而,在經過幾回合的嚐試後,又好喜歡自由行走、冒險的感受,忽然意識到,似乎許久沒有這樣心跳加速的感受, 絕大多數時,都活在安全與規律的舒適生活圈。


最後一個想嘲笑自己的,大概就是帶了一堆不該帶的物品了吧!出門前,總覺得有時間可以看看書、或者晚上用電腦整理一下當日的行程,又或者,之前買的相機可以拿出來用,也或許可以將所見變成一幅畫⋯⋯。然而,實際上,每每回到旅館已經晚上八、九點,整理行李及梳洗後,經常是十點多,隔日又要早起,根本沒有太多力氣和精神。於是這些都變成了"重量",躺在那裡嘲笑自己。啊,原來,我依然那麼貪心地想完成很多事,原來,我還是太理想與浪漫⋯⋯。


回程時,候機室中,繞到了星巴克的店,點杯咖啡後便坐在店裡舒適的椅子上,回想著這六天的日子,好像有很多想說的,卻又似乎都不需要說太多,最後,我只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發了這麼一小段話:「兌現完成。不論好的、壞的,終將都會過去。」


raw-image


不論好的、壞的,終將都會過去。我所留下的,就是過程中所體驗的一切而已。而旅行之於人,到底意義何在?拍下的照片,最後仍將失落在茫茫的雲端空間中,那些能讓自己刻骨銘心的觸動、那些在經驗中感受到的所有,又為自己帶來些什麼呢?看過了世界,然後呢?


此刻的自己,暫時沒有答案⋯⋯


也許,需要一點時間的魔法醞釀。


(完)





100會員
133內容數
這世界就是各種關係的組成:與自己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與自然的關係....。在各種關係裡,我們或進或退,有時候很滿意,有時又對自己生氣。但是,這些都沒有關係,沒關係的。因為,過程裡,我們都在慢慢地練習,練習愛與被愛,練習慢慢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