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的課外時間|日本東京自由行|出國感冒了!|最後悔的行程是女僕咖啡廳?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次和家人組成五人自由行,行程基本上非常free,上回去東京是跟團,當時還是一枚小國中生,完全不通日文只會傻傻跟著走,這次去自由行才發現旅遊就是要自己來才好玩啊!!!(握拳)以下分為幾個類別(機票、省錢撇步、感冒、最推、最不推)和大家分享這次的自由行心得!


機票

來回都坐華航,為什麼不選廉航是因為有金主,主要是這次出去有很多要帶回的東西,加上團中有長輩,所以選擇華航比較安心。

線上checkin可以節省一點點點的時間,不過還是得排隊托運,我們是松山飛羽田,去程早上8.、回程早上7. ,和去年去桃機飛土耳其的時候比較,松機真的人比較少,但羽田還是人多到爆,早上6.出關排隊就排了200個人以上,等了40分鐘才排到,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壓線到機場比較好

然後華航可以加價選位子喔,想看富士山的鄉親,去程坐左邊、回程坐右邊,回程比去程清楚~

raw-image







美美的回程富士山景<3


物價

分享一下幾個這次發現省錢撇步!

  • 瓶裝飲料售價:販賣機>超商>>超市
  • 免稅金額約在5000~5500日幣,記得帶護照!
  • 網路上有一些免稅專用的優惠卷,donki、biccamera都有喔~
  • 平常有在穿Uniqlo的話很建議去一趟挖寶,我買到700日的發熱衣和打對折的毛絨睡衣褲!相對而言無印良品真的不用去,東西差不多、價錢也差不多
  • 計程車沒有想像中貴,如果有帶長輩的話,還是建議看情況乘坐,司機都非常有禮貌。網路上也有估價的app喔


在國外感冒了啊啊啊啊啊啊

沒錯,這次六天五夜的行程,我在第三天宣告陣亡。可能是因為剛考完國考,抵抗力有點差,我又是很怕冷的體質,然後在日本想要漂漂亮亮的所以沒有一直戴口罩QQ

分享我在重感冒後如何努力繼續剩下的旅程,但還是希望大家出國都能健康

  • 普拿疼:我大概帶了十顆普拿疼出國,印象中一天最高劑量8顆,我大概一天都是吃到4顆左右,儘量把症狀壓著繼續玩
  • 超商檸檬飲:沒感冒我還真的沒發現日本這麼多能量飲料XD有一款無糖的檸檬氣泡水超好喝,不管有沒有感冒我都推薦,而且同樣的vitamin C含量,卻比小罐的能量飲便宜很多!
  • B群:想要出國有精神也可以多帶幾顆

總之還是很建議大家在地鐵、觀光區戴好口罩。

*小提醒:免稅的東西都會被封起來,要離境才能打開,所以在日本買的免稅藥品沒辦法直接使用喔


本趟最推薦的地方!
raw-image






三鷹之森ジブリ美術館:停留時間約2hr 可以接著走路去吉祥寺逛逛,需要前一個月搶票,不會很難搶但要記得搶票時間是『日本時間』

Shibuya Sky:可以選看日落的時間或是看夜景的時間,我們是去看日落,真的很漂亮!拍照要排隊但是拍出來超美超值得,下次去還想去看夜景><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停留時間4.5hr,前面解說有點冗長,但進到後面展區之後真的真的很驚嘆,我當天感冒到整個人都在暈,但還是留下深刻的印象,門票在klook買就好,價錢和官網差不多。


本趟最不推的地方!

秋葉原夾娃娃機:沒有保夾而且夾子超鬆,如果不是行家還是別去玩了,夾完很沮喪XD

女僕咖啡廳:其實本來不打算去,但在秋葉原那天感冒突然變嚴重,連走回車站的力氣都沒有,只好就近到一間很多youtuber拍過的女僕咖啡廳,她們基本上不會和不會日文的客人對話,只有送餐的基本互動,讓我覺得那個好幾百塊的入場費付得有夠虧...餐點很貴又普通,而且踏進店裡那一刻就開始計時一小時,吃得很趕很不舒服。總之真的超後悔,除非對女僕很有愛不然還是看看youtube影片就好


結語

東京很多會用中文的店員,已經是個不會日文也能輕鬆旅遊的城市,很推薦大家去自由行喔!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喜歡的話歡迎按讚追蹤!<3

19會員
15內容數
醫學系大四生,想要擁有不後悔的最後幾年學生生活,歡迎一起來看看我看的書、我過的日子、我做的各種蠢事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