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快樂!可愛的愚人小朋友們!果然,孩子還是笨一點比較可愛!結果這篇一點都不愚人,而是勸學篇。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愚人節啊!一年容易又愚人。


很累的3月過去,於是我想要稍微喘口氣了,

能夠如願嗎?

不知道。


因為是愚人節,稍微紀錄一下小朋友的愚行好了……

「愚」是好事。

老子說,「我愚人之心也哉!」就是這個意思。

因為年紀大了,記性不好,只寫2件事。


案例1。

「睡王」×熙,不是上課都在睡嗎!

最近講到佛學,好像比較清醒了。

剛上完印度佛教,還很囂張地發文:


「老師!

我覺得我會佛學了!

快考我!」


結果,要寫小作業的時候,又不會了,

半夜不睡,纏著我一直問問題。

我說,吼,你真的上課都在睡!

她說:


「齁,我筆記滿滿

只是比較笨」


真的,我都不忍心了!


案例2。

平常應該是有醒著吧?雖然我也不確定。

「睡王」×熙的好基友,

「渣皇帝」×郭,

也是小作業不會寫了。

簡單說,就是平常她都有醒著,

但偏偏這一次睡好睡滿。

於是,也是半夜跟我訴苦。


但是,她發問的方式真的是嚇壞我:


「老師

僧肇在哪裡啊

該不會不在課本」


我說,就在鳩摩羅什後面……


「不對勁

我到底是錯過了什麼

僧肇那題課本真的有嗎」


她很堅持課本上沒有……

但是,接下來,她自己發現了:


「但我這裡有寫筆記欸

那時候我還醒著

沒錯吧沒錯吧」


「……」


總之,我的感想是,年輕真好啊。年輕真好。

還有,

果然,孩子還是笨一點比較可愛


××××××


我想起自己年輕的時候,那時候,

說實在,我們沒有在注重成績耶!

我只是因為喜歡、跑去修雙學位,也沒在管分數高低。

所以,

咦!這個我說過嗎!

我一直不知道有「書卷獎」這個東西!

因為沒我的份嘛!

好像是直到大三還是大四,才聽說有這種東西。


據說現在小朋友們,為了拼書卷獎,都卷得很厲害。

「內卷」,這個牆國用語,

其實就是我們從前說的「惡性競爭」的不同翻譯而已啊。

我還是喜歡舊的用法。

不管怎樣,總之,

「書卷」獎,已經變成書「卷」獎了。


於是我很想說,讀書要開心一點啊!


不過話又說回來,最近上課時,也常常勸大家趁年輕多讀書。

因為:


「不要像我這樣啊!

人生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想讀書也讀不了幾本了!

更慘的是,

讀了就忘,讀什麼就忘什麼!好可憐啊!」


於是我變成勸學的囉嗦大叔了。


××××××


啊對了,封面是下課時大家來問問題的截圖,

我說,「卷」成這樣,

馬賽克都不用打了吧!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