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為難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現在年輕人不願意生小孩,願意生小孩的不願意教,生不出小孩的有些過得自在逍遙,有的則一直干涉別人孩子的決定,有的生小孩的年輕人,寵孩子,捨不得打罵...

當孩子的,就像上面的文章一樣,左右...為難。

看書看到這頁文,心中感觸極深,想...有一天要為這頁文寫寫...

我想...在家人眼中,被看見。

而這種看見,是我想要的那種看見,而不是父母整天像盯哨般的看見。

我想要被愛,被關愛,但我必須表現好,才能被關愛,而這種關愛,我卻一直得不到,所以我生病了。

過度期望被愛,被關愛。

可在你眼中,我卻是一次次讓你失望了。

什麼表現?才是你眼中的最好?

身為一個孩子,無法功成名就的得到關愛,卻反而是一事無成被關愛。

我重複地寫著,你看見了嗎?


太多人關注一個孩子,是否造成了孩子的無所適從,唯唯諾諾,順著讓你話講,順著長輩意,縱使心中千軍萬馬,來到長輩跟前,只會說著長輩想聽的話,這種孩子活的鬱悶。

從未被人關注的孩子,也許可以讓其獨立,但,過度不聞不問,這孩子...又會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混事來。

孩子,生來一張白紙。


當然你給他什麼,他就吸收什麼。

同樣的,你做什麼,他就學什麼。

所以,你都給他什麼了?

你有....沈思過後,再給他最好的嗎?

還是....你以為給他最好的生活,最好的物質,最好的配備,就以為是最好的?

可你為了養孩子,卻忽略自身的教育,自身的教養,自身的身教。

他卻為了你的一句話,一個要求,一個認定的,就必須做的....比你好?

憑什麼?


孩子,因為你的晴時多雲偶陣雨的,不知所措,所以孩子,病了。

心理生病了。

同樣的,你也生病了。

不要在你情緒不佳,不穩定的時候,告訴小孩些什麼,那些都是垃圾,都是渣渣,對你,對孩子,都不好,只有你正常情緒的時候,再與孩子說些認真話。

孩子生得少,從祖宗八代到街坊鄰居,多得是一群人七嘴八舌的關心,可這些關心只會令人困擾,無所適從的孩子,都不知道該聽誰的好,每個...都嘛說為你好,就是誰為你不好?

這...為你好,這3個字,真惱人,也擾人,能不能不要老掛在嘴邊,聽了煩。

想起來自己做了什麼嗎?

80會員
81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