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釜山豆腐鍋 | 韓國美食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導遊帶領我們品嚐的是今天的豆腐鍋,相當與眾不同。這家餐廳位於松島灣附近,享有絕佳的海灘景觀。在外等候片刻後,我們被引導進入這個特殊的環境。這裡有許多座位,看起也有些年頭,整個餐廳位於大樓內,彷彿置身於一棟大樓中。為了維持秩序,洗手間設有密碼,僅供內部人員使用。

每四人一桌,我們迎來了這頓豐盛的豆腐鍋盛宴。最令我注意的是幾碟的小菜,其中包括兩條小的鰈魚、海苔、豆芽菜,以及辣條與泡菜。這樣的搭配相當罕見,通常人們少見地將鰈魚食材視為小菜。我對這道鰈魚的口味感到好奇,想知道它究竟有何獨特之處。

raw-image

好不容易等到了紫米飯,試吃後發現這家石鍋子米飯的做法應該也是採用石鍋煮製,每一粒紫米都煮得分明可見。這裡的紫米飯看起來非常美味,引人食慾,我迫不及待地將鰈魚用筷子夾了一些,分成兩半品嚐。一般而言,鰈魚的形狀通常較扁平,但這家店的鰈魚卻有相當可觀的厚度,大約有兩公分多到2.5公分左右。咬下去的口感非常豐富,厚實的質感讓人印象深刻。這樣的口味與厚度讓我感受到店家用心的巧思,讓整體品嚐更為滿足。其他小菜的部分也相當精緻,光是吃小菜已經差不多先吃了大半碗米飯,味道居然如此清爽,令我感到驚喜。

raw-image

等待了整整10分鐘,終於上來了豆腐鍋。這個豆腐鍋與台北的豆腐鍋基本上差異不大,但其中的豆腐卻相當細緻綿密,應該是使用了嫩豆腐。品嚐了一口後,發現味道不錯,不會太濃重,作為湯來喝應該會很愉悅。只是眼前的湯還是太燙,需要稍等片刻才能暢快品嚐。朋友提醒我,既然想讓湯快一點涼,何不試著拌一拌呢?我思考了一下,決定嘗試一下這個方法,便迅速拿起長湯匙,巧妙地拌起豆腐鍋。原本清澈的湯汁因此稍微著了點色,卻看起來更為美味了。

raw-image

就這樣處理過後,豆腐鍋看起來更加誘人,尤其是下面的豬肉片,令人垂涎欲滴。原來,豬肉片藏在豆腐的下方,這樣的搭配使得整體的味道更加豐富。這豆腐鍋的風味實際上相當不錯,並不追求山珍海味,而是融合了家常四季菜的風格。這樣的口感既不會令人膩煩,同時又帶點家常味,屬於那種吃了不會膩口的料理。雖然相對缺乏特色,但正因如此,如果經常品嚐的話,仍然會感到美味可口。回顧這段在韓國旅遊的日子,大多數時間都品嚐了當地的韓式料理,難得有一頓聚餐選擇了這道接近台灣風味的豆腐鍋,也算是對回台灣的一種預告與想念。

raw-image

觀察招牌,這家餐廳的菜色實際上相當豐富多樣。然而,我們這次只點了豆腐鍋,實際上這裡還提供許多道地的韓國家常菜。可惜這次的用餐沒有機會品嚐其他菜品,或許下一次我們還有機會來品嚐更多韓國風味的美食。用AI翻譯這家韓國餐廳 DEORE 釜山松島店的菜單。餐廳主打菜是北倉洞嫩豆腐,並提供套餐菜單。

raw-image



356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