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又爆掉了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早上在沙發上睡醒,伸個懶腰,動動上半身,動動雙腳....突然我的左膝又不行了....一陣疼痛傳來,左腳完全動不了,跟在Hawaii浮潛時爆掉的狀況一模一樣....上次的支架和拐杖再次派上用場,而我的工作只能請假,因為我根本無法走路....超級崩潰的一天....



今天一個因緣際會,朋友提醒我或許可以跟自己的膝蓋有個對話,問問它為何爆掉?



在和朋友的聊天中,我發現這兩次膝蓋爆掉都是因為我有「無法接受」的事情。上次在Hawaii,我無法接受被氣功老師那樣對待,也無法接受被朋友P那樣對待,所以膝蓋爆掉了。這次我無法接受的是新工作每天都要熬夜到凌晨一兩點才能回家。我之所以繼續撐著是因為我想工作的狀況是暫時的,等我撐過了這個階段,熟悉了工作的內容,我就會愈來愈熟練,動作就會越來越快了!



剛剛我問膝蓋:「你為什麼爆掉?」它說它「受不了了!」我的生命狀態,處在這樣高壓的狀態,然後凌晨一兩點才能回家,它受不了了,它的爆掉讓一切都喊了暫停,包括我的工作。因為完全無法走路,所以只能申請unpaid leave。工作暫停了,我就能好好睡覺了。



現在我感覺到心輪有一種「緊張」感,我問心輪為什麼緊張?



心輪說:「我怕這一切會失去控制」。



我問:怕什麼失去控制?



心輪:怕無法找到適合的工作



(觀點) 我想,沒有什麼事是我能控制的,事情也總是out of my control; 而我也總是在生命失控後,感覺到生命巨輪對我的善待。我感覺我能做的只有照顧好每個當下的自己,僅此而已。抱抱自己、秀秀自己,秀秀受驚的自己,讓自己再次穩住。我想給自己一段時間適應,如果不work,那生命就繼續轉彎,再找其他的工作,直到適合為止。



雖然我有這樣的觀點,但是心輪仍在緊張。這樣的緊張感擴散到四肢,四肢的緊張中有一種無力的感覺。四肢覺得它控制不住、抓不住。我告訴四肢,我們來練習放鬆,把手完全鬆開,什麼都不要控制,不要抓住,因為我們也抓不住。我想要完全放手、放鬆,讓「一體」(Oneness)活出來,讓「一體」在我的肉身中活出祂自己。然後我感覺到那緊張感消失了,鬆弛了。



我想跟我的左膝蓋說謝謝,謝謝它讓我能夠有個暫停,可以休息。



感覺膝蓋還有話想說。當我把膝蓋伸直時,膝蓋隱隱疼痛,在疼痛中,我感覺到膝蓋在說「我很煩」。



我問:你在煩什麼?



膝蓋:我想要很舒服很開心,可是總是會遇到我無法接受的事情。



(觀點) 我想,生命總是不斷遇到各種不同的事情,而這些事情中大多是自己接受不了的事情,像是類風濕關節炎、與P的相遇與分離; 孩子的憂鬱症; 我的自體免疫疾病; 婚姻關係等等,這些我通通都無法接受。但是我現在發現,每一件我無法接受的事情,背後都有我需要改變的觀點、想法,然後也都含有一個禮物。比如我的自體免疫疾病,我學習到如何management它們,它們是可以被management的,然後我還是可以有正常的生活。類風濕是禮物,P的出現與消失也是一個禮物,那個禮物讓我知道我連自己最愛的人都可以失去,沒有什麼是我失去不了的; 我連失去他都可以繼續活著,我就知道無論我遇到什麼狀況,我都會好好的。連我最愛的人我都失去了,我就知道沒有什麼是我所能擁有的....每個我無法接受的事情都是禮物。



當我遇到自己無法接受的事物時,未必是要改變物質世界的實相,也有另一種可能是在告訴我要改變自己的觀點,然後我的膝蓋或許不會再爆掉....




於是我問膝蓋:如果我事先知道了自己無法接受何事?然後我改變了觀點,那你還會爆掉嗎?



膝蓋猶豫地說:我也不知道....



感覺上膝蓋未必是喜歡爆掉,它想要我可以聆聽它的聲音....膝蓋說我太忙了,我需要靜下來聽聽身體各部位想要跟我說什麼。我答應膝蓋,我每天下班後或是隔天睡醒,會來靜心,聽聽身體要跟我說什麼。另,膝蓋說熱敷對它幫助很大,要我多多熱敷。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