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跌了一跤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震一震、醒一醒、睡一睡再醒,有時候都分不清到底是我暈還是真的在晃動。

結果就是早上起床摔一跤。因為掃拖機器人過去,我沒注意地板太濕,就以一個劈腿的姿態跌落,還好沒傷到什麼,只是一早渾渾噩噩,心神不寧。

跌倒時最需要什麼?就是旁邊沒人,太糗了啦。當然不是,是要確定自己安全,所以就地坐好,等覺得自己狀態可以了再起身。

摔了一跤真的沒什麼,急著讓自己好起來比較痛苦。何況我人生摔過那麼多次,真的沒事。

站起來的那一刻,就幫自己配上一段激勵士氣的音樂吧!王者歸來的風範。

每個人在不同時期關注的點都不一樣,小孩會一直看著傷口,要媽媽呼呼,回家後連續五天勤換OK繃,我連傷口在哪都看不到,還要幫他換各種卡通圖案的創口貼,因為他愛惜自己的身體,這是很好的示範。

不知道大家跌倒最在意的點是什麼?我好像最怕壓到舊傷,那可不是一個愁字可了得⋯⋯

137會員
24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