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的盛宴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放棄了夏季的雨

雨傘會不被看穿嗎

將粉紅色形容為撕裂

戀情中就慢慢的褪色


我曾經獨自閱讀日記

想像著與妳一同見面


那時候餐廳還未關門

但依然是白天的氛圍

我忘了與鏡中人致歉

然後便失去恆久的青春


臉容開始帶著改變

微笑讓我失去應得的音訊

餐具用過後便亂了位置

我緩慢的哼出豎琴的音樂


再一次打開音樂盒博物館的窗

但已經失去了揮手的人

或許正逃進森林去

躲避由陌生製造的紛爭


我回到旅館品嘗蛋糕的盛宴

只見飯廳帶著雪花映現的氣味

白色讓我重新獲得名利

繼承了昂貴的蛋糕食譜和遺產


有一瞬間我主持著蛋糕盛宴

與某位貴族悄悄的聯絡上


她很年輕卻非常脆弱

說話陳述時總是看著蛋糕


而其他食物來到時

那堆蝴蝶突然進來

穿了砂糖設計的裙子

像為了獲取新的靈魂


我在盛宴以後回想著童話

有一句寫在日記上的

代表有一個跟隨我的身影


或許他依然存在著

在我的衣服裡我的食譜裡

如果他不是避開我的話

讓我發出痛苦的命令

0會員
60內容數
這裡是畫,也是花園與涼亭之間,悄悄走上階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