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喵星人的生活哲學:從工作、戀愛到人際,一掃煩憂的處世之道.いつも心に猫ちゃんを 人生のモヤモヤがすっきり晴れる62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Jam 翻譯|曹茹蘋 出版社|台灣東販

作者|Jam 翻譯|曹茹蘋 出版社|台灣東販

一直把貓咪視為人生導師的我,這類型的書怎麼讀都讀不膩,因為貓咪可以教導人類的事情實在太多,雖然坊間類似的書籍不少,不過內容也會因貓奴人類而異喔,對我來說,貓咪就和我們人類一樣,有著不一樣且獨特的個性,所以彼此碰撞出來的生活哲學也會大不相同。

 

作者Jam的四格漫畫真的是超級無敵可愛,也完全體現身為人類在日常生活中會有的煩惱,很真實。我也很常用貓咪的角度來看待生活中的一些狗屁倒灶小事,的確蠻有用的,像是把頻率不對的人當作不親人的貓或者把很愛碎念的人當作話很多的貓等。

 

把一切都貓化之後,也就覺得世界忽然變得可愛多了。

 

另外,對我來說,貓咪就是「在我的貓生裡,我就是做自己而已,你喜不喜歡我,都與我無關」的最佳典範,尤其在領養小金之後,我更是深有感觸,因為不管她怎麼鬧,我都無法生氣太久,而且還愛到不行餒。

 

昨天經歷時隔25年的大地震,平常好奇至上的小金也被嚇到,整天都很緊繃,也沒有辦法好好睡覺,貓咪就像人類一樣,並不是全然地天不怕地不怕,所以,在陪伴與安撫之餘,我也觀察著她,我發現,小金還是會去吃飯、喝水以及上廁所,這麼簡單的生存之道,讓我深感,即便在多麼不適的狀況之下,好好吃飯對她而言仍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時候,我們總會因為煩惱或是恐懼而忘記要進食,忘記要讓身體保持該有的能量,忘記好好照顧自己,而把狀態搞到很糟,結果最後只有一團亂,那真是最不樂見的情況。

 

啊,沒想到,又這麼被小金上了一課。貓咪的哲學果然很能救贖人類啊!推一個。

8.8K會員
204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