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8:我們都可以有選擇。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8:我們都可以有選擇。


誠如上一篇所說,家有餓貓。


大概是因為養貓養久了,貓咪們也已經有了「習得無助」的經驗。(好可憐🥹)


意思是從原本會「努力」把我喵醒,餵她們吃飯,到後來演化成「發現」我好像有了快醒來的跡象,才會努力不懈的來我身邊喵喵叫。


但這僅限只有我一個人睡的時候。


如果家裡有來人,事情就完全不一樣了。


貓咪們會無差別的「喵醒」所有來我家的人。


甚至演變到後來會「熱情的迎接」每一個來訪者,


我猜她們可能覺得,眼前的這個人等一下會是餵我吃飯的人。


是呀,比起怎麼喵都喵不醒的媽媽,他們可能更傾向「選擇」應該更容易喵醒的媽媽友人們。


於是從我養貓至今,大概沒有哪位我的朋友家人們,沒有睡到一半被貓騷擾的。


「欸Oreo半夜一直頂我手,舔我。」


「喔她肚子餓。」


「那她為什麼不找妳???」


「因為找我沒用,我醒不來。」


是說,小貓咪都能為了吃飯,選擇了一個相對更能達成目標的選擇了,我們為什麼反而不行呢?


我們都是有選擇的。


路不轉,人轉。





-D66

-20240320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養貓教會我的人生哲學 #貓 #貓咪 #貓咪日常 #cat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