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身體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聽身體》

raw-image


神隱少女有一段很特別的歌詞:「身體歸於虛無的傾聽」。

雖然這樣的翻譯並不是唯一,同一首歌換一個人翻,會有不一樣的用語用詞。

「身體歸於虛無的傾聽。」——我喜歡這樣的翻法。

整首歌單單以這句來解,不看前言後語 .. 我的天馬行空: 這句話若用在床笫—— 「去傾聽她的身體,它會告訴你她愛不愛你。」

這句話若用在心靈—— 1.「用你的身體去傾聽他無法說出口的話。」

2.「用你的心去傾聽他的身體,那無法的言語。」

最後歌詞還有一句:「將那虛無的身體化為零」。

繼續~天馬行空: 「身體」是很多煩惱的來源,身體化為0,煩惱也歸0.

「身體」和「我」幾乎是等號。 直至昨晚,我向來對「我是誰」一詞,一直不以為然也不解? 到底什麼叫「我是誰」?也常有人跟風在說!?

「我」指我,「誰」指他人。——失憶了嗎?說「我是誰」?像貓追自己的尾巴。 以前我也查找相關解釋,都是長篇大論,沒意思!

【「我是誰」是「迷失」的意思。】

直至昨晚我才明白,其實兩個字就說完——「迷失」。 .. 幹啥那邊長篇大論! 人迷失自我時才會問「我是誰」:不知何去何從、不知志向、不知怎麼為人處事(世)?

之前一直不懂「我是誰」,呵~原來我不曾「迷失」!?

另外,別用宗教的角度解「我是誰」,“自尋煩惱”!

除了「迷失」,人還有一個問題,是迷失的相反,就是「太清楚了」!這“太清楚”是另類的迷失——就是「死穴」。

「你可以拒絕我很多事情,唯獨不能拒絕我這件事情。」

人似乎都有自己的死穴,跨不過的坎! 平常什麼事、什麼狀況、什麼不如意都能梳理,都能接受 .. ,然而就是某件事,每次碰到時就無法釋懷、糾結、無法處理、很難說服自己。

我也無解這人的“死穴”,這些是從童年種下、從創傷種下、從反覆同一挫折種下、從自己的弱點種下、從 ..

“清楚知道”自己的死穴,但“迷失”不知如何解?另類迷失。


raw-image



    12會員
    219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