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Olives)的神話故事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選舉有時不跟公平不相干

有關橄欖的故事就要講述奧林匹斯第一次選舉投票的故事,

這就要說到宙斯成功肢解他老爸克洛諾斯後,

和平的統治這個世界讓許多眾神繁多(是這嗎?這是荷馬血的不關我的事)

而他的兒女長大了覺得奧林匹斯這個地方太小了,根本沒有自己的隱私空間,

以獨立的名義紛紛離開到各城市發展自己的勢力,

而在這個希臘大富翁劃地盤的時候就發生糾紛了

raw-image

吵架不分年紀

宙斯的女兒雅典娜找到了一個非常好的城市想要發展的時候,當她踏進這座島要標旗子

「喂~這塊地是我先看上的!」宙斯他哥波賽頓從水面上衝了出來,

「叔叔~你不是管海的嗎?你要這這地幹嘛?」雅典娜說到,

「誒~你知道海邊也是我管的,這裡這麼多島嶼你也知道的」

波賽頓回答,其實心理想我想建個路上度假別墅ㄏ ㄏ ,

raw-image


「叔叔這個島嶼才這些這麼小,你管了整個地中海,就讓給我吧」

「誒~叔叔幫你找更好的地方可以吧?」

「我就是想要這個地方,我不換」

就這樣兩人堅持不讓就這樣吵了起來,吵到了奧林匹斯請宙斯做判斷

 

「老爸~你就把這塊地讓給我吧!你不是說我長大了要獨立管理嗎?」

「老弟!拜託你好嗎?勸勸妳女兒吧!我想有個地方曬太陽,你懂的嗎?」

兩人仍為了這塊地爭執不斷,宙斯也不想得罪兩個人

「那好吧!就由當地的人民表決決定好了,這樣就公平了吧~」

 

raw-image


政見發表會-口號很重要

於是第一屆市長選舉就這樣開始了,雙方都賣力的發表政見,

波賽頓舉著三叉戟說到

「我三大眾神之一波賽頓,只要讓我當選,我就會注重大家的經濟,

會發展重要港口和愛情摩天輪,成為國籍第一大港,讓大家賺錢賺到手抽筋,

貨出的去,錢進的來,大家說好不好!!」底下觀眾大聲叫好,


「我雅典娜宙斯之女,只要我當選,就會發展教育與人才發展,

大家都聰明都去考公務員,讓這邊成為世界金融與政治最強的地區,

支持我成為市長,大聲加尖叫」觀眾也是一樣熱烈,這一局為平手收場


 有時手段很重要

輪到第二局了,雙方都要個賄賂送一套禮物給當地百姓,誰的禮物最好誰就當上市長,

「姪女你投降吧~這一局妳穩輸的,一我強大實力」波賽頓回答,

「那倒不一定,誰贏得民心,誰才是贏家」雅典娜也不甘示弱說到,


於是波賽頓一個三叉戟舉起,遠處的山冒起了白煙,

此時轟隆隆的一群白馬分奔過來,

「大家這是我送的禮物,寶馬白色限量款,

讓你走就像飛一樣,一日可從特洛伊打卡完再回來」

底下的人民只有一半歡呼(對~只有的男性),

「怎樣認輸了吧~」波賽頓回答,

「是沒有錯啦,但是他們沒有駕照怎麼上路?」

雅典娜回答讓波賽頓傻眼,「對吼~我都忘了」

raw-image



「輪到我了大家要看清楚了」雅典娜拿起長槍往地上一戳,長出了很多的橄欖樹

「這種樹可以結出果子供人食用,種子還可以榨油,

這種樹還可以當船或房子的建材,

葉子曬乾後還可以當燃料取暖,一樹好幾用」群眾歡呼,

雅典娜就這樣成為這地的市長(或叫守護神)

這地就以她的名字雅典來命名,這就是橄欖的誕生與她發生的事情

raw-image

備註:

參考神話真實性:5星(高度神話)

我的部落格:https://helium2267.pixnet.net/blog?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navbar

想看更多垃圾贛話:掰書人ll-移動式講贛話

https://www.facebook.com/storcasual

二次創作出師不利請多支持,​​

9會員
489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