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攻略 - GRANSTA 東京、惠比壽啤酒、拉麵地圖、迪士尼樂園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其實去過東京滿多次,但是從來沒有把地理位置搞懂,因為東京真的好大啊!這次由在東京住過一年的男友帶路,走過高雅的銀座、俏麗的惠比壽、爆炸的澀谷、混雜的池袋、繁忙的新宿、新開發的押上,才比較了解東京各區如何分佈。



白天的東京

搭乘廉價航空紅眼班機,清晨四點降落在東京羽田機場,半睡半醒之間等待前往市區的第一班單軌電車(Mono Rail)啟程,一路上抱著行李搖搖晃晃,看日出劃破東京的天際,這座忙碌的城市即將甦醒。

白天的東京,人們在鐵塔與晴空塔忙碌地穿梭著,忍受擠到反胃的地鐵還能安安靜靜一聲不吭,一到目的地就提著公事包埋首前進,表情如死灰沒有一絲情緒。每當我踏上白天的東京地鐵,總是忍不住在想:他們到底開不開心?


不過身為觀光客,作為旅遊度假東京真的太值得太好逛,食物、景點、伴手禮一切都是那麼精緻、那麼盡心,可見白天的東京多麼拼命地呈現最好的一面。最讓我驚艷/驚嚇的,是東京車站內的大型伴手禮販售中心:GRANSTA 東京。為了方便旅客購買,東京車站的月台層之間有一層專門讓名店進駐,讓旅客不需要一家一家跑,甚至不需要刷出地鐵站,就能把人氣伴手禮全部買回家,買完直接搭車離開!


📍GRANSTA 東京(Google Map

💫 小提醒:GRANSTA 東京位於「JR東日本 東京駅構内 B1~1F」是在車站裡,不在車站外,所以如果是搭地鐵或山手線過去,是不用刷出站的喔!


夜晚的東京

東京入夜之後就完全變了一個樣子,白天的地鐵一片安靜,大家都低著頭不曉得在沉思什麼,晚上車廂裡鬧哄哄,好像搶著要把白天沒講到的話全部說完;那些穿著西裝高跟鞋的年輕男女神情也完全不同,上班忍受這麼不舒服的穿著,終於在聯誼時候發揮作用。

入夜後整座城市看起來也不太一樣,白天的東京街道白白灰灰方方正正一塵不染,晚上燈亮多了點顏色多了點生氣,雖然會有喝醉的人大聲喧嘩,至少他看起來更像個普通人,不是為了生活運轉的機器。


我們去東京的時候,正值聖誕節前夕,惠比壽花園廣場立起聖誕樹,點上溫暖的金色燈海,好浪漫。更重要的事,惠比壽啤酒真的豪好喝,生啤比罐裝好喝1000倍!

每次喝惠比壽罐裝我都覺得有一個怪怪的醬油味,但是現拉的生啤配上冰杯,那個發酵為反而讓整體口感很有層次,加上現在的匯率,在台北兩杯酒的錢在東京可以喝四杯,真的很爽。當時惠比壽啤酒紀念館在整修,等它完工之後一定要再去走走🍻


📍YEBISU BAR STAND(上Instagram看更完整內容)

💫 小提醒:推薦經典款 YEBISU,我們喝了一輪覺得限定口味也沒有經典好喝


拉麵獵人

剛好降落在東京的那一天氣溫溜滑梯,我的胃立刻發送訊息:我想要喝湯!果然在東京四天我們就吃了四碗拉麵,有排隊名店、有街邊小店,其實不是每一家都超厲害,但是都吃得暖暖的。

日本的拉麵攤在裝碗上桌前似乎會烤碗,確保吃到見底時湯還是燙的,湯要夠熱才嚐得到每家店引以為傲的風味——仿照法式高湯的淡麗柚子鹽、魚介與醬油熬煮的 Umami、大蒜豚骨的濃厚膠質——就是這些湯頭的香氣,讓人忍不住點一碗白飯,肆無忌憚的 carbs on carbs 😂(為什麼日本人吃這麼多澱粉都不會胖呢?)


東京拉麵&其他湯麵清單(上Instagram看更完整介紹):

  • 麺創房 無敵家 Mutekiya:雖然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有點阿雜,但是真的很好吃耶,難怪排到爆
  • AFURI 阿夫利:喝完酒跑去吃宵夜場,吃完終於理解它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 ハちゃんラーメン:隨意闖入濱松町一間小店,有很多上班族在排隊,似乎是受越南影響的拉麵
  • 馬場壱家:離開前在新宿隨便找一家還開著的橫濱家系,湯的層次不夠,但飯無限
  • うどん蔵之介:高田馬場的牛肉烏龍麵,清湯加點牛肉油脂超暖胃
  • 三州屋 银座本店:小食堂的招牌菜「茼蒿豆腐雞肉湯」,簡單讓人開心的味道



東京迪士尼

我知道大家都會說東京迪士尼海洋「比較特別」、「適合大人」等等,但對我來說 Sea 永遠比不上 Land!Land 就是經典!只有 Land 才能感受到迪士尼特有溫暖夢幻的氛圍,尤其看到廣場上架起40週年舉行聖誕樹,怎麼可能不開心呢🌟🎄🤩

世界各地的迪士尼樂園我其實去得差不多了,LA、香港、上海、甚至巴黎我都去過(超冷門),但是沒有一座比得上東京。東京迪士尼的方方面面都看得到日本對於細節的專注程度,像「美女與野獸」這種久到有點冷掉的作品,在東京迪士尼精緻再現,遊樂設施本身也打破現在一面倒的3D動畫、擴增實境,做出流暢的實體沈浸式體驗,讓人想要大唱歌♪


📍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上Instagram看更完整介紹)

💫 小提醒:美女與野獸記得要趕快搶 DPA,不然會跟我們一樣等2.5小時很崩潰

💡購票連結:東京迪士尼度假區門票


Wrap up

即使走了這麼多路、搭了這麼多趟電車(甚至搭了公車),東京整座城市還是散發一種強烈的距離感,不只是城市的距離感,是東京距離感。像《東京女子圖鑑》的女主角在這裡生活了20年,她似乎仍然是個外人,在藥妝店打工的中國學生、在超商值夜班的尼泊爾爸爸就更不用說了,那些第一次來到亞洲的西方遊客,除了千萬人過馬路的短影片和精緻包裝的伴手禮以外,什麼也帶不走。

但我也不覺得東京有排斥任何人,《東京女子圖鑑》女主角生命中各個階段,在這座巨大的城市裡都有一處安身立命的空間;工作到半夜的人不會餓肚子,錯過末班車的人有網咖可以睡,疲憊的時候藥妝店裡有琳瑯滿目的護肝保健品可以選擇,或許東京的距離感,是某一種不打攪的溫柔吧?

我自己的話,蠻難想像要如何住在一個這麼壓抑的地方,入夜才能做自己真的不太夠耶。說到東京,還是維持一點距離,沒事週末飛來玩一玩還是比較好😎


-

原文來自我的 Instagram 遊記

我是 Donna 多拿王,歡迎追蹤我 👉🏼 Blog / Facebook / Instagram

請給我一個愛心,我會覺得很溫暖❤️

33會員
25內容數
我熱衷於各種表達方式:寫作、旅行、跳舞、說故事。我不知道要表達多少才會滿足,可能永遠不會滿足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