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的愛,遇見自己的心靈之旅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宇宙自有安排,好好享受生活

樂在生活

腳扭傷,決定不走了,相信宇宙自有安排,就全心全意投入現在的生活,雖有金錢的焦慮,但就是把心安定下來,享受生活的樂趣,越來越知道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是什麼?未來想要打造的夢想的家會是什麼樣的形態?讓我可以忘記煩憂,樂在其中的事是什麼?我越來越清楚,我就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想要的世界,療癒自己,也享受生活的藝術。

現在生活的範圍變小,工作卻豐富多彩,每日照顧花草、澆水、去除凋謝的花葉和雜亂的枝幹,還有病蟲害的修剪等等,過得非常充實,跟植物在一起,就是快樂無比。

由於做事細心,越是需要耐心照顧的植物,就落在我的身上,我也願意去承擔,看著它們越長越漂亮,充滿生命力,我也會有成就感。

常常遊客前來觀看這些花草,有的會對我的付出表達感謝與稱讚,我就會特別開心。我不是為了被稱讚而做,而是真心喜歡植物,就會想要把它們照顧好,讓它們健康成長,是我最快樂的事。

 

影片封面

影片封面


下午茶的片刻

去年2月底來到這裡,經歷了人事的變化,慢慢隨著工程完成,這裡成為許多人前來打卡,放鬆心情的地方。我也回到這裡,體會到我只要跟植物在一起,就能遠離人群,獨自享受寧靜。

偶爾和義工朋友研發沖泡香草茶、花茶,配點心,享受下午茶的片刻休息時光,才發現香草植物並不是很多人熟悉的領域,我便不厭其煩地把我所知告訴他們。香草植物讓人放鬆,改善神經系統失調,可以紓壓,對憂鬱失智有很大的預防作用。

每每沖泡一壺香草茶給義工朋友試喝,喝了之後,每個人都讚不絕口,清淡爽口,不知不覺大家都放鬆了,很舒服的感覺,很愉悅。我喜歡把這樣的美好帶給大家,也希望他們能把這份美好帶給其他人。

最近,過年裝飾用的金棗樹,結滿了金棗,想到流感肆虐,柑橘類的水果汁是很好的飲品,我就把金棗加了蘋果、芭樂和橘子,打成果汁,酸酸的,挺好喝的,喝了幫助消化,消暑清涼,感覺呼吸道順暢許多。

我會泡檸檬香茅加其他香草植物,都是為了預防感冒。

植物,可以帶給我太多美好的生活情趣。

多肉植物,也是一大挑戰,澆不澆水,冬季和夏季的照顧方式不同,都是需要學習和親自去做,才會真正學到知識,還有鹿角蕨和香草植物,也是看著它們在成長,適應南部炎熱的環境,怎麼去照顧它們,都是需要仔細觀察,然後發現植物也很努力在適應新的環境,讓自己活下去。

最有趣的是,又開始幫忙整理插花的殘枝敗葉,想起去年跟插花老師身邊學習,後來跟著園藝高手學習,生活中充滿了學無止境的事物,而這些都跟植物有關。

然後,幾天前基因突變的鳳梨被送過來,我利用容器做了設計,自己也覺得挺有意思的,去年剛開始接觸這一切新的事物,從不會到會,今年對自己有了信心,真的很感恩,願意給我嘗試學習,從失敗中,不斷改進,慢慢得心應手,這是生命中難得的機遇,也是我人生改變的重大轉折。

宇宙會做安排,一年多前,我絕對想不到我會過這樣的生活。疫情期間,蟄伏兩年多,困在小小的天地裡,在陽臺育苗和種香草植物,把大腦活化,恢復記憶,人生開始有了新的希望,也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真正想要過的生活是什麼?我想要的夢想的家又是什麼?

現在的我就是一個實習生,宇宙正在訓練我,成為怎樣的一個人,可以為他人帶來幸福。


AI生成圖片

AI生成圖片


大樹無用——podcast

第四十六集無條件的愛




影片:無條件的愛,遇見自己的心靈之旅



33會員
148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