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可以》

 

如果我已三十歲了:

 

我大概會回想起

那年那月的營火;

一張又一張的臉孔,都已消逝,

從此不見。

相聚,只有一剎。

 

我大概會後悔

當時沒有記下每個人的電話,

一個又一個的背影,皆已離去,

再也不見。

 

還有

還未去一趟歐洲;

還沒有征服每一座香港的高山;

還不敢踏上過山車顛簸的旅途

……

 

/

 

如果我已四十歲了:

 

我大概會回望

當年熱血時,我可以憑意志走畢十里路;

我大概會想起

以前幼稚時,和豬朋狗友瘋癲的每一夜;

 

我可能會慨嘆

自己不再年少的哀愁;

我或許會明白

一切不可回頭的道理。

 

緣聚緣散,悲歡離合,

有許多事情沒有挽救,沒有做到。

該早點完成的,沒有完成;

該想通一點的,沒有想通

……

 

/

 

如果我已六十歲了:

 

如果我有幸成家立室,

也到了我退下來的時候;

 

如果我依然孤身上路,

恐怕也在尋覓我的路途;

 

又如果,我看得通透了,

我應該明白,

一切的事情,都已經不可回追,

一切的經歷,冥冥中已是最好。

 

/

 

如果我已二十歲了:

 

我應該會幻想

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

我究竟會後悔什麼;

 

可是,我也應該想到

四十年後,五十年後,

我應該慶幸,

我有過如此的旅程。

 

願皆盡興。

    仍舊在探索創作旅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