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是 20 年後一樣的「如今」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重點不在於自己究竟幾歲,而是在於要讓自己看起來沒幾歲。
-- 2010 / 05 .Emma


周末的早餐,都是我快樂的輕食「放假日」。

周末的早餐,都是我快樂的輕食「放假日」。


這是今天的早餐。


近期周末的早餐,有時是早午餐,大致上都是這樣的搭配。

至於屬於早餐或是早午餐的分別,自然就是依起床時間而定了。


這 2 年多在瘦身這條路上,我其實沒有真的強求要在多短的時間內瘦到多少的目標。而我的目標也沒有想要瘦到什麼紙片人,我還是想要身上有點健康的肉存在。自己最理想的體重是落在 50-55 公斤之間。


重要的是希望能讓自己可以健康的長久些,畢竟人生後期最想做的事,還是需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來執行。故如先前說過的,我大抵作的事,是更改了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和飲食內容,且重點要跟自己的生活作息搭配,並徹底落實成生活習慣。這樣才不會因著只是短期的變動,之後隨便把一個因子拿走,身材就再次走樣。


 

我其實是喜歡煮食跟大啖美食的人。所以減肥也不過是希望自己可以不須要放棄這些喜好。我常跟人說,減肥是為了要吃美食阿。

但與其說減肥瘦身,我其實是在想辦法讓自己可以健康的回到良好的代謝。畢竟,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機能的逐降下降,本就是不可抗的自然定律,也沒有一定要違背這些自然規則,只是想著怎樣可以減緩自己再慢一點衰老的方式。只是,這本就需要較持久的奮戰,是一場跟自己意志力拉扯的戰爭。


如果說減肥瘦身一直以來就是一場跟自己意志力搏鬥的無聲煙硝戰爭。


那我想著就把這場戰爭融入骨血,成為不會變的生活習慣,那就不會時時覺得有難受的感覺了。解決這種心態問題,就直接由根本下手根除,當這件事是跟你每天要呼吸一樣自然的事時,也就沒有什麼難受的感覺了。有句話說得好 : ​「打不過你的敵人,那就加入他們。」 將近 2 年來,我想自己其實執行的挺不錯。該吃的想吃的還是都沒有落下,身體機能也還是有慢慢地提升上來,雖然是免不了要繼續衰老,但,期望的是健康快樂的老去。

 

畢竟,現在除了飲食習慣的改變,定時運動也逐漸落實在生活習慣上了。


每天做的事,都是讓自己開心的事,且這些事還會讓自己更接近目標,還真的沒有什麼感到困難的了。


因為,我想要的不是 2 年後看到的現在的我,而是希望再一個 20 年後,我還可以看起來像是現在的自己。


2022年時的自己。體重 58 KG,但是體態看起來不像 58 KG 。當時體脂在19.2

2022年時的自己。體重 58 KG,但是體態看起來不像 58 KG 。當時體脂在19.2


ps"後來發現慢慢且自然的瘦下來的好處很多,像是 :

  1. 沒有橘皮組織。
  2. 肌膚還是擁有該有的彈性。
  3. 胸還是胸 ( 雖然本就不大 ),腰還是腰。
  4. 無其他不良副作用。


    ( 2020年 5 月開始進入減重,由壓力肥的 65KG ---> 2022 年 5月 58KG ,體重減的非常緩慢,但是體脂由 35% 降至 19.2% )

2022 / 09 / 03 ,Emma.



Me shot by me @ budva ,Montentegro . 17 / 12 /2023 . ( 還是不知幾多重,但衣服其實是 15年前的 )

Me shot by me @ budva ,Montentegro . 17 / 12 /2023 . ( 還是不知幾多重,但衣服其實是 15年前的 )


回顧近期,我因為一直流浪其實對於平時的輕食與飲食,還是多少做了一些調整。
畢竟,生活作息多少也有一些變動,每到一處也都有不同的煮食困難 ( 可回看此篇舊文 ) ,所以我其實也就僅讓自己盡量還保持在盡可能維持的「自煮」( 可控制鹹淡與油脂攝取 ) 、「正常時間內用餐」、「不攝取過多『零食』」、「攝取足夠水量」、「適當運動」( 這倒是很長,因為走路走很多,朝聖之後太愛走路了,偶爾跳跳舞 ),但,除此之外,我就也沒再多做啥了。

但是,記得去年 12 月要回波蘭前,我終於是幫自己拍了張全身照。是在親戚的提醒下才想起來要看看外在的自己,因為這段時間,我幾乎不怎麼花時間在化妝、打扮自己,但是花極大的時間與力氣在盯著內在的那個自己,不時的和自己對話。花很多時間在看書、寫日記、寫文、走路、看山、看海,觀察自己,觀察別人。


( 這篇舊文是提醒我為何要拍這張照片的原因。最好的我們之間 )

因為一直被提醒到太多次我瘦了的話,所以那天清晨在前往巴士站前,我幫自己在住處露台留下了自己的全身身影,才發現原來真的是瘦了不少,還算是均稱的自己。

畢竟,我都塞的進 15 年前的衣服了,能沒瘦嗎 ? 🤣🤣🤣

其實,我這一路流浪穿的幾乎都是當初移居波蘭時的舊衣了,除了去年 7月去走朝聖時,我買了 2 件透氣排汗的短 T 外,完全沒有再添購任何衣物,甚至丟了不少,今年預計年中會再回去繼續丟吧 ! ( 其實都拿去捐了,畢竟很多衣服都還很好,只是我個人覺得用不了那麼多了。)

( 走朝聖有另一個額外的禮物是,瘦更多,且可以吃得很開心,完全不需要忌口! 全身卻都長結實且有彈性的肌肉,各位兄弟姊妹們可以考慮去走走,天然減肥營喔!🤣🤣 )

當初我在台灣好像也幾乎沒怎麼買了, 3 年前我自主的開始過自己的【減法人生】,對於物慾本就不大的我,其實也沒怎麼添購什麼東西,衣鞋也是,除非壞了才買新的,當時買最多的是"保健食品",哈。

這篇,廢話有點多了,我只是想起自己多年前跟朋友說的那句話 : 「重點不在於自己究竟幾歲,而是在於要讓自己看起來沒幾歲。」

然後,直至現今,我仍是這樣想著的。


明天要開工了,開工第一天就要開會了,我現在要來去整理數據了,今天跟大家打屁時間就到此了。

祝大家 【開工大吉】。是說,不少人應該昨天就開工了是吧?


2024 / 02 / 15 Budva time 21:48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81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