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格友們分享近況和…邁向下一階段!要有一段時間不能與大家交流了🙏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先來點播一首 IU 的《Love poem》

因為星期六演唱會,IU 特別排這首當最後安可曲

唱之前脫掉帽子,並在唱完後用字幕表示對花蓮地震的哀悼

雖然沒有去到現場,但看到消息的時候,打開 YouTube 邊聽真的覺得眼淚快出來🥹

相關新聞 → 這裡

正文開始~~~

嗨!先和進來的看這篇文章的你/妳打聲招呼👋

想和格友們來多分享一些自己的背景和近況~

我是在今年 3 月初正式從研究所階段畢業 🎓

過年後到 3 月初這段時間其實剩下把資料整理、交接比較瑣碎的事

因此有了比較多時間可以來讀想看的書,也是在這時候決定創自媒體

一開始的初衷僅僅是想將自己的所學做分享,走一步算一步

稍微研究了不同自媒體 (部落格) 平台

最後決定在 IG、方格子、Matters 上來分享

結果因為方格子上的官方通知

開始會點進去看沙龍啊、文章呀

看大家的文章還有留言

發現大家都很友善或是很熱情的回覆!

就這樣認識到了好多格友~ 真的很開心 🤗

對我來說最棒的是可以看到好多類型的創作

有生活、心靈、科普、詩等等,太多太多了~

很感謝在這邊從第一天 (2/29) 開始到現在,遇見的每一位格友 😌


畢業後,除了創作以外

除了創作,也有時間來去做想做很久的檢查 (近況分享 - 去醫院做檢查!)

以及見見朋友和參加活動 (近況分享 - 一些吃喝玩樂)

還有來學習做履歷,邊盤點自己的經歷和能力

雖然這段期間是在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但實際進到了「待業」這階段

迷茫和焦慮的念頭還是偶爾會跑出來

我現在這樣的能力找的到工作嗎?

我有好多想做的,但時間與存款好像不太允許?

同學、朋友們都已經開始工作了,我還在做什麼呢?

各式各樣的想法,所以那一陣子讀了《我可能錯了》這本書覺得蠻有幫助的

(不過還沒有讀完,未來有機會可以分享 🤣)

後來才發覺到,我內心很大的一個焦慮是來自於我要面對的

當兵!!


上個星期二 3/26 (二) 去醫院回診

把手術後的傷口拆線

問過醫生,說可以恢復運動,還有當兵的動也沒問題後

隔天!

就直接去區公所把研究所的緩徵給消掉 (因為當初辦理緩到6月)

也順便問了最近的梯次

(很友善的杯杯) 跟我說:

最近的兩梯是 4/9 以及 5/14
阿~剛好 4/9 那梯有人延期了,所以可以直接補進去唷

我想了幾秒後說:

嗯~~~~~好~阿

杯杯:

確定嗎,這個徵集令下了就不能反悔唷,還是你回去想一天兩天再打電話來說

我:

哦!可以嗎!那我回去確定一下


就這樣很突然的,有一個兩個禮拜後可以進去的梯次! (甚至說明會都結束了XD)

那天的心情起伏之大

我剛好揹著電腦,就直接去附近的圖書館,開始瘋狂蒐集資料

從中午 12. 看到接近傍晚 6.

不論是要準備的東西、裡面不同單位的狀況、還問了當完兵的好幾個朋友們

至於回到家後就是跟爸媽說、跟女友說

最後決定,隔天去公所 Say Yes!!

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如果要等到 5月中的話,感覺這段等待時間我會很痛苦😵

Say Yes 之後呢

就這樣,實際去公所拿到兵單後

心情開始持續的起起伏伏

也有好多好多念頭冒出來

哀呀,還是到了這一刻嗎
現在好像一種即將服刑的感覺

還有各種擔憂

擔心進去後與外界失去聯繫,還會把之前的累積都丟光光,出來後要重新適應

擔心出來後想要求職的市場已經飽和、或是需要的技能不一樣

擔心接下來與另一半的相處時間只有隔好幾天放一次的手機時間,以及星期六日

但在意識到自己這樣的狀況後

→ 打開電腦

→ 建立新筆記,寫上


當兵前兩週計畫!!

  • 借《思考101》、《主控力》並寫心得 (最後只有讀完一本 🤣)
  • 完成履歷
  • 回學校辦兵役折抵
  • 看心靈成長或當兵相關文章、聽 Podcast
  • 準備新訓物品
  • 換備用機


對我來說最有幫助的是

這段期間去看了不同文章和 Podcast 分享

縱使還是有各式各樣擔憂、焦慮的念頭

但也開始去調整自己的心態

「既然這是必然要面對的,那就接受它吧」

這是我聽了〈電扶梯走左邊〉 Podcast 的
#47 Sean Liu - 當兵學到的三件事,如何不浪費時間,更充實自己

給我帶來了非常大的啟發

「如果一開始抱持的偏見過於強大,那可以學到東西的機率也就比較小了。」


臣服實驗

接著是在圖書館看到了《臣服實驗》

這本書的作者是麥克.辛格

這邊摘要一段博客來上的敘述

如果你不再試圖左右自身命運的走向,而是讓生命掌舵,會怎麼樣?
透過長達40年的親身實驗,辛格帶你看到一個人的痛苦、糾結、探尋、發現,以及最終的綻放! 你將發現,當一個人選擇「放手」之後,人生可能出現的種種奇蹟。 一個原本只想獨自在森林裡靜心靈修的經濟學博士班學生,如何在決定進行一場「一切由生命做主」的臣服實驗後,不僅得到心靈平靜,也收穫了世俗意義上的幸福生活和事業成就?

我是查了 YouTube 上有關臣服實驗的影片(發現其實有不少人實際進行)

以及曾經對 Podcast 佐編茶水間主持人 Zoey,有印象她也曾進行了100天直播

還有剛剛查了篇文章覺得寫得不錯:6分鐘讀懂臣服實驗:在逆境中也能順流而上的智慧

臣服並非屈服,而是放棄一部分的自我 (小我)執念,臣服於天地之間,並相信老天有最好的安排。

這些的發生,讓我開始對於這趟國軍online 思考著

我可以在這段期間做些什麼

最終列出了


當兵計畫

  • 臣服實驗:接受挑戰、聽從身體而非大腦、著重在體驗
  • 鍛鍊心靈、鍛鍊身體、多巴胺戒斷、習慣冥想、認識新朋友
  • 找機會多書寫、將經歷撰寫文章
  • 有機會讀到書的話:臣服實驗、人生四千個禮拜、我,刀槍不入、職涯書做規劃盤點
  • 兵役結束就可以:與久沒見的朋友吃飯、好好和另一半相處、學想學的技能、找工作、賺錢、去沒去過的地方旅遊、聽演唱會、恢復更新自媒體與大家分享交流,好好善用自由的時刻!


最後

今天回家路上邊聽 Aimyon 的歌感到很療癒🤗

很快的,明天(4/9)就要進去了呀~~~~~~

開始和身邊的朋友報備

一些捨不得的感受紛紛冒出來

也很捨不得這個開始好好經營的地方🥹

分享筆記、心情 還有與大家互動

其實這篇文章從上禮拜就有打算寫了

但直到現在才產出😓

如果有沒回覆到或看到的

等出來或是放假才比較有機會好好看文章跟回覆了😭

結訓的時間大概在 8 月初

希望自己在這段期間好好調適心態、鍛鍊體力、培養好作息、戒除過度的刺激、結交合得來的朋友🙏

也看能不能利用空檔時間閱讀、紀錄軍中生活,這樣就可以把這一生一次的經驗與大家分享了!!

很感謝看到這邊的你/妳,祝福我們都

未來順利🌟






阿...今天得剃頭了呢

41會員
14內容數
Enjoy sharing | 享受分享 | 日常 x 學習 x 閱讀 初衷是把生活中所學與大家分享 也歡迎一起來進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