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分享 - 去醫院做檢查!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週事情一件接著一件,還沒時間把近期的提醒好好點開來看,但實在很想早點分享,決定先來發!今天(已經隔天了🫣)還要下去台中一整天,回覆與看文章就先視情況或是星期日一次來看了!暫時還沒回到的就多多包涵了🙏

-

今天出發來去大醫院,一次來看之前就想要做的檢查,總共三科!分別是血液、胸和皮膚。因為有事先查好各科今天的醫生專業,策略上決定上午診先看血液和胸,皮膚留到下午診。

胸的部分是檢查漏斗胸的狀況,會不會壓迫到身體其他部位,造成肺功能的問題。醫生是說還是要照照看才知道,也有問我以前上學的時候,有沒有覺得自己特別容易喘這樣,但我自己是還 ok。這邊是安排去放射科做斷層掃描,但是說不用注射甚麼的沒有聽清楚。

診間看完後,上一層樓去放射科,實際進到放射科的儀器那邊真的有點恐怖跟刺激,就很像電影中看到的那種時光機,整個人躺下後送進機器中,然後就有光在掃描身體的感覺,一開始真的覺得蠻緊張,不過只要跟著做呼吸一下就可以出來。

血液的部分是我想要檢查自己貧血是屬於哪一種類型,所以有抽血,是安排在做完斷層掃描之後,不得不說抽完覺得特別痛,還有瘀青。做完斷層、抽血,就到了下午一點半,距離下午診開始還有半小時,決定去外面覓食,最後發現自己吃不太下,決定買碗豆花來吃XD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原來最刺激的是皮膚科...

之所以看皮膚科,是因為身體長了一顆粉瘤 (長在皮膚裡,圓圓軟軟的,還隨時間越來越大),從發現到現在長了一年多有了,大約半年前也看過一次醫生,但因為當時看診完要再約一次手術時間,結果時間卡到就還沒有拿掉,雖然不開刀是也沒關係,但怕有發炎的可能,尤其夏天較悶熱,流汗也可能導致發炎。因此就決定,既然這次要去醫院檢查,就順便一起看這顆吧!

進到診間給醫生看過後,就直接問我要不要今天直接手術拿掉,我就驚訝了一下,問說:「哦!可以今天開的嗎?!」

醫生說「可以啊,前面也有兩三位都今天開,或是要明天也可以」

我花了大約 3 秒鐘想,覺得反正來了,那就今天直接搞定它吧!

大概跟我說回去傷口要擦藥貼貼布後,就給我單子簽一簽。開始等待輪到我的過程,也陸續看到幾個人手術完出來,這段時間心跳超快,開始覺得好突然就要開刀,超級緊張🫨,過程中護理師問有沒有吃午餐,我說一碗豆花可以嗎,護理師說可以!(心裡想著:好險有吃呀)

等了大約 20 分鐘,輪到我進去,剛開始的時候護理師還直接看出來我很緊張,跟我說可以放鬆一點XD。我的那顆粉瘤算是蠻大一顆的,護理師也說這可能要開到 40 分鐘,過程中可以感受到醫生很努力的想要把它給掏出來,但也完~~全可以感受到太大導致掏不出來,所以真的跟它奮戰了很久,中途隔壁手術間的人都已經換了幾輪 (可以聽到附近手術間的說話聲),而且手術中也...也開始感受到我的血流出來,在那一刻,我腦袋突然想起:

「我...中午才抽血啊!!」

在那之後我心裡超擔心自己會不會開到一半暈倒! (我都快受不了這個腦袋,小劇場超多)

費盡千辛萬苦,蹦!出來的那一刻超級暢快,可以感受到在身體裡好久的那一顆東西被拿了出來,接著放在器具架上,醫生也直接驚嘆「Wow」,我頭也轉過去看了,「好大!」大概是一顆鵪鶉蛋的大小,同時有著類似於鴨心的外貌,上面還有一些醫生也看不出來的組織,需要進一步化驗才知道。很有趣的是,手術室那邊的醫生們還有問說要不要叫主任(當時在診間看診那位的醫生)來看,然後主任真的特別來看,也覺得驚訝,說開的皮比原先想的要大,直接幫我多開抗生素和止痛藥。有趣的是,這段過程中,我的皮還正在被縫合中。

縫完下了床後,護理師問我要不要拍下來給爸媽看,我說可以嗎!就拿出手機拍拍拍(真的也很想紀錄下來),出來後發現竟然手術了 1 小時,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學換藥、批價、領藥的過程。回家的路上去了以前買過的果汁攤,問說有沒有蔓越莓或葡萄汁(想說來補血XD)結果店員推了一款「莓」好人生,買完就來帶回家喝,回家路上也開始覺得腦袋累累頓頓的,吃完晚餐來記錄下來,就這樣完成了這個精彩的一天呀🤗

raw-image

回顧過程中發覺,每一位醫生都有問我怎麼會這時候來做檢查 (因為胸、血應該是小時候就有這個狀況了,皮膚的話倒是約一年多),我都老實說是大約這一年之中發覺可以來檢查,但因為平時是沒有甚麼狀況,就不知不覺拖到了現在,開始感覺到健康、以及定期檢查身體的重要性,也很感謝每位醫生跟護理師,非常辛苦呀。

這次在大醫院看醫生還有一個感慨是:「如果平常工作與生活的累積,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狀況的話,或許也要花上未來的時間與賺到的錢在治療上。」即使與我這次看診情況不太相同,但因為整個白天待在醫院,還去了 4 個不同科,看見了非~~常多等待看診的人,才讓我想到這點✍️

這篇的最後,願大家身體健康~ 記得要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唷!


-

這裡也找的到我歐 歡迎追蹤👇

Instagram: ezra.share.injoy

Matters: ezra.share.injoy

41會員
14內容數
Enjoy sharing | 享受分享 | 日常 x 學習 x 閱讀 初衷是把生活中所學與大家分享 也歡迎一起來進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