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人生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子繼續飛快地過,也完全不意外自己沒在認真經營任何事情。

最近最狂熱的應該只有又玩回以前的舊遊戲。

陸續得拿到一些offer以後我又陷入沉思。而在某次的面談中有一位先生指出我履歷上的不足,算是前公司的學長,說我要想好我下一份工作究竟要做甚麼?

  1. 對於自己是否適任業務職的懷疑一直挑戰著我。最近出門與不熟悉的人接觸,我覺得我的表現又不太好,我不覺得緊張但是外顯是緊繃的,我自己也有察覺到在發抖,肩頸很緊。但是有一個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2. 每次面試都有做紀錄,無論是我投出履歷、抑或是自行邀請我去面試的。 總結下來,如果以我的履歷來看,開疆拓土的國外業務會是我本來就會,而且大家也相信我能做的技能。
  3. 我以為我只想坐辦公室但外顯卻是不安於室。不過核心的問題應該是因為我的專注力不足,需要工作內容很多變化與衝擊。
  4. 不會開車。做業務來說不會開車其實少了很多機會,也很不方便。可是在前公司都坐計程車報帳,原來這不是常態。
  5. 要補充其他技能,例如現在流行的ESG,SQL,AI,至少要有點皮毛。
  6. 傳產的未來到底如何呢?

工作不需要是興趣。(?


到現在我仍覺得我可以勝任所有工作,自我察覺以後也出現了很多應對的辦法。我覺得我能回去上班了,但是要怎樣才相親的到有潛力的公司呢?

我的姨媽是個成功的生意人,起初也是跌跌撞撞,但是抓到機會就要衝。根據他的說法是以金錢數字來抓住機會。回想先前,如果我真接了那年薪77萬的總務工作,我要想的應該是做了之後我還可以利用其他時間,以及被給付的薪水可以多做甚麼。

姨媽覺得我想太多,太信任朋友,絕對不要相信朋友,看來她有深切的體悟。而我考慮之後履歷會有很大的影響,真的是想太多了嗎? 如果都是最後一份那有差別嗎? 一年前的籤詩提醒,我沒有遵守莫聽人言主使,誤走程途。當下的我就像被下罟一樣,但時機也過了。但我糟糕雖糟糕,真的先難後易。現在的我感覺是容易的,心境也全然不同。也是成功的一種?

    2會員
    18內容數
    希望有浪費到你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