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雨天的上學動力不存在的(2024.04.08)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4.08

涼涼的下雨天。六點五十的鬧鐘響起的時候就普通的好好地清醒之後起床了,醒來關掉第一個鬧鐘之後看到昨晚打到睡著的劇本,再看了一眼推特和噗浪,然後又看一眼某人的日記我就清醒了。起床刷牙的時候大人們都還在床上。放假的老媽也很疑惑今天為什麼沒躺到七點半給人叫。

我也很好奇啊。雖然心裡還是有個底:沒準時交的那玩意兒等著去學校被罵吧,總之先清醒一下。

想起這幾天剛好在聽的鈴木愛理那首通学ベクトル☂。


對於我而言那種心情好遙遠啊,從來沒有那種期待著跟哪個人見面就趕快起床整理然後去學校這種事。

但是回顧我二十幾年的人生,其實可能稍微有點接近的類似感情是有的:以前某個時期,會期待放學排路隊的時候可以看到某個人,找到之後就一直盯著他看,想要假裝是偶然跟他對上視線:星期一星期四的時候看得到他,星期二星期五的時候他要補習所以放學時間對不上,星期三的時候人太多了亂成一團所以看狀況,有時候某一周上學放學會看到他在站交通導護生。還有因為某些科目要移動到別的教室的時候會剛好經過他的教室,因此變得每周都很期待那堂課上下課時可以往他教室看過去。然後這樣的日子隨著畢業之後就沒有後續的草草結束了。即使是現在沒有任何談戀愛心情的我,很久以前也曾經有過那樣的記憶啊。

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我又想到Last idol的潛意識作戰(到底有多喜歡辣死愛?)那個每天十秒鐘想要刻意製造的擦肩而過希望可以成為那個人上學路的記憶裡的一部份,

不說了,會變傷心的。


整個早上都在看到底哪裡可以客製グラデーション便箋那種東西。

↑像這樣的東西

雖然其實也還沒有要做!但是グラデ便箋到底誰會用到啊,甚至可能自己也不會拿出來用,誰要做那種註定會成為黑歷史的東西?只是突然想著我吃的cp好像很適合有那種90年代同人場少女漫畫風格復古周邊小物,另一方面心裡偷偷覺得現在比較熱衷的某個作品是懷舊醬魯(懷舊醬魯)


不想去上課啊!然後去了教室遇到另一門(我沒修的)課的老師,才想起來今天的課移到明天早上了。我是蠢貨!

地板

地板

吃完午餐想著那乾脆去圖書館看電影好了,中途遇到一個工友比手畫腳的好像要跟我說些什麼,但我看不懂他在說什麼。走近圖書館的門之後發現今天沒開。突然變得無所事事了只能回宿舍。

突然覺得,其實我一直都很閒吧?那為什麼……(別說了)



今日份的「了什十」話題。

雖然當初可能多少有為了看一下如何處理衝突才看一眼,但其實還是覺得了什十是一些遙不可及的漂亮故事。

可能是因為在我筆下更多是崩潰之後從此一蹶不振的人,一些自我中心的人,一些對他人隨口說出無法達成的虛幻未來但絲毫沒有任何愧疚的那種人,一些自以為冷靜的旁觀的人,和各種事情過後依舊憎恨自己的人。或是how to世界征服的擬人化這類的(沒有lost one號哭的擬人化那類的嗎?←聽起來好中二)

最後關於擬人那個是開玩笑的。但因為在我的故事裡大家的性格都很糟糕,故事行進中比起成長,更多時候是得到罪惡感和懲罰。好像除了國中寫的品德小故事以外我寫的東西都是一點都不溫暖的故事。


晚餐吃便利商店咖哩。

晚上從手機裡翻到2022年的自言自語錄音內容,非常自然而然發神經的部分有種死性不改的安心感。點開其中一個半小時錄音,是避免靈感流失所以洗澡碎碎念紀錄(雖然是洗澡但一點都不色,正常來說確實沒辦法色自己吧?)

死性不改的部分太讓人想扁下去了,除了唱歌還有一邊洗澡一邊把精神分裂電台搬過來演,當時電台大概早就結束收工了卻還沒從角色出來是不是有點搞笑。話說這角色不只沒消失甚至都變成某些場合下的第一人稱了。

全都刪掉!結果發現各種奇怪的課堂錄音也好多,這段時間錄的都是報告,之前我猜大概都是本土語課程那類的,然而有些點開來發現是語言學和戲劇課和剪輯課甚至討論畢業製作的也有。剩下大概是唱歌和作曲靈感的部分。


半夜打日記以為是頭暈結果竟然是還在餘震。天啊!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