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遶境初體驗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緣起去年與老友-敏君、阿水閒聊,聊起大甲媽祖遶境(我很常去,朋友間偶爾好奇會問問細節),隨著又聊到白沙屯媽祖遶境,聽說兩者遶境很不一樣,但我沒去過白沙屯媽祖遶境,也只能用「聽說」來搭搭話。

回到上班日,某天到廠商端,請他們協助工作事宜,老闆娘很開心從辦公室走出來跟我打招呼,拿了「白沙屯媽祖」隔年的月曆跟我結緣,還強調月曆是限量版本...

我收下結緣品,心想也許隔年該去體驗白沙屯媽祖遶境,因而今年有了動力跟媽祖走一段。

從沙鹿火車站出發

從沙鹿火車站出發

透過白沙屯媽祖GPS APP,了解媽祖的位置後,決定從隊伍最尾端看看隊伍的樣貌,抵達沙鹿火車站時,媽祖已在一小時前通過這兒。

最尾端的隊伍中為「跟不上」參與者居多,路上有來回接駁的香客車服務著大家。

走著不久後遇到第一個點心站-蔥油餅,讓我意料之外,往常沿路的補給品只夠給中前半的隊伍,後段生哪有這口福可享用,可見這個補給站是刻意補給後段的夥伴們,滿滿的貼心祝福灌進我心頭。

小份裝袋,多一點人都能吃到~

小份裝袋,多一點人都能吃到~

繼續前行,遇見越來越多的香客,沿路有各種的垃圾回收桶,許多人邊走邊撿垃圾,街頭因此多了一份整潔,給當地居民留下好印象

傻傻地跟著隊伍走,突然走入搖滾區(靠近媽祖鑾轎的地方),目賭傳說中的粉紅超跑,人群非常多,只能看見超跑最上頭繡球祥獅,目賭隊伍已整隊完成準備離開,但她老人家想多坐一會兒,粉紅超跑倒退嚕又再次停留。


17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