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碎片【 Good bye. 2022 Good, bye. 】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我有點難以參透這句話,但初讀到此句話時便是甚是喜歡。

也許是我相信冥冥之中真有注定,在漫長的宇宙時間線裡,我們的生命不過就像是微微閃過的吉光片羽,那樣短暫。

或是說,短暫而又絢爛。

但大部分的人都忘記自己身上有光芒,當被現實的烏雲所籠罩,看不見光的時候,便以為自己是陰暗的。

因為所關注的是外在變化,卻誤會了外在的環境等同於自己的內裡,內在與外在有相互關聯,但內在的本質也許會被掩蓋,卻不會被輕易改變。

因此當你相信自己有光,那麼只要向內望去,潛心探索、清理時光落下的陰霾,最終本質便會被顯現出來,內在光芒會重新綻放。

我仍然是深愛寫作的,太想要證明些什麼,反而綁住了自己的手腳。

2022對我來說是蛻變的一年,從學生轉入社會,完成一個個當初想想都覺得有點遙遠的任務,但在時間及各種人事物追趕之下,自己仍然超越了終點線,甚至到達了比想像中更遠的地方,遇見驚奇的事物,更看見了不同面貌的自己。

而我想過程雖有不舒服,但在克服與嘗試解決的努力下,我仍然是享受著的。享受其中,比什麼都重要,當你投入便能夠繼續前行,即使抱頭亂竄事後想來也會覺得有趣。

最近出了一場車禍,毫無預警、猝不及防,意外就這麼發生了。腦海裡最深刻的印象,便是迎面而來且不斷逼近的車頭燈,及撞擊後靈魂彷彿從身體抽離,徒留下驚愕且呆滯的面孔。

駕駛車的親戚處變不驚,他說他已經看過許多大風大浪,這還是小事情,而在他眼裡我就像株溫室裡的花草,不堪摧折須得小心呵護,他比我自己更擔心此次車禍後會有創傷後遺。

車禍之後,等待警察前來的時刻,親戚下車與對方接洽,他們的對話我都聽得清楚,無非是有無人受傷,是否要先叫救護車呢?我獨自坐在副駕駛座,看著損毀的車頭,聽見呼嘯而過的砂石車,經過時帶來一陣顫動,混濁的狀態被吹入了一陣風,我突然開始流下眼淚。

後來住得較近的小舅舅先來接我去急診,當天的急診室裡比印象中空一些,很快便輪到我了,先大致說明一下情況,手部、膝蓋、頭部挫傷,原本有些暈後來開始泛痛,打了一劑止暈針後又去照了手部X光,看來一切正常,但還需靜待觀察。

身體受過的傷,會逐步修復好的。

回到急診室,一位母親抱著剛滿足歲的女嬰,急切地向醫生說明情況,寶寶剛學會走路不小心向後跌倒,後腦勺直接撞擊到了地板,需不需要照腦部X光。

醫生細細說明,X光片都會有輻射量,而集中在腦部的輻射甚至會超過福島核災後所測出的平均值,我們不能夠保證這樣的輻射量對大腦造成的傷害,而人的大腦都有外骨骼保護,若要照大腦X光會需要更審慎的評估,因為造成的傷害是無法預期的。

他的耐心敘述,使母親的焦慮緩和下來,而在一旁等待的我也開始平靜,開始思考起會不會我們以為緊急且嚴重的事,在某些人眼裡只是大驚小怪、實際上是輕如鴻毛呢?

但這也顯示了在焦急且擔憂的人心裡,我們是重要且珍貴的存在。

第一時間收到了同事的關心、外婆得知後呆站在原地又回神的模樣至今仍深刻在我的心中,媽媽在放假時便驅車到租屋處抱抱我,確認我大致無礙後,便要我去買碗豬腳麵線過過運。

小舅舅在帶我去急診後隔天便確診了,我在和媽媽通話的過程中無預警崩潰,霎那覺得自己是不是命帶煞氣才會總為周遭人帶來不幸。

然後就被唸了,事情的發生誰都無法控制,我們無法預料、只能去面對。

只要去面對,便能一步步好好解決,所以你不要想太多了,我抽著鼻子連聲說好,但一面又懷疑著自己。

冷靜下來後,我明白到自己是被愛包圍著的。

所以阿,也想提醒未來的自己,無論發生了什麼,都要記得自己是被愛著的,也將會有餘裕去為所愛的人帶來光芒。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仍要好好在一起,好好對話、好好生活。

對自己、對世界都真誠的好奇探索。

來年會有許多未知,希望你能夠始終敞開心胸,使生命保持流動。

謝謝你,我愛你。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