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幸運女神.LUCKY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瑪麗莎.斯特普利(Marissa Stapley)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春光出版

作者|瑪麗莎.斯特普利(Marissa Stapley)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春光出版


最近閱讀常常這樣,不少書籍原本都只想翻讀一下,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

 

當初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想說既然版權已經被購買了,那就等看看影集再決定要不要讀原著,不過後來我覺得,如果可以,請先讀原著。

 

>>>

 

福星,故事中的女主角,不過這個真名卻被各種假名層層包覆。自懂事以來,福星就和爸爸兩人一組的進行各種詐騙,走騙紐約各地,就在某次的度假中,福星交到了新朋友,人生第一個朋友,這對她來說是多麼珍貴的事情,然而,事實並不允許福星獻出自己的真心。

 

雖然這位好朋友對福星來說只是個過客,但我覺得她是開啟福星心中良善的鑰匙,即便後來福星與爸爸繼續走在詐欺的路上,我都覺得福星心中的良善一點一點地在慢慢發芽,以非常緩慢的速度。

 

父親入獄後,福星期待和男友展開新的生活,可是卻還是走上回頭路,成為鴛鴦大盜,成為電視新聞報導中的通緝犯,可是,當福星回過神的時候,男友已經拋下她,捲款逃走,至於去哪了?沒人知道。

 

福星果然如父親所說,是幸運的女孩,此刻手上僅有的一張樂透,那天隨手買的,竟然中了頭獎,但是以她此刻的狀況是完全無法領取的,因此,福星想起自己未曾見過面的生母,於是,一場躲避通緝以及尋找生母之旅就這麼展開了。

 

沒想到也揭開男友捲款後消失的這一連串謎題。真的好精彩,有合我的胃口啊!

 

我非常喜歡作者寫故事的方式,以男友消失的前一天為正式開場,接著把福星小時候與爸爸的回憶一篇篇地穿插在每個章節後,雖然劇情算是緊湊,但不會讀到想窒息,讓我很順的一章又一章的讀下去,這也就是我為何只是想讀一下,卻一發不可收拾的跟上福星的逃亡與尋找母親之旅。

 

最後的反轉讓我蠻意外的,我想,如果福星心中的良善沒有萌芽,那麼她勢必會踏上父親走過的路,到監獄服刑,而且一生都是必須貼上詐欺犯的標籤。好險,她沒有。

 

真的是好看推。

8.8K會員
204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